个人资料
出喝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放轻点继续

(2010-01-03 13:01:41) 下一个
今天重新听杨乃文的歌,放轻点,不知为什么,歌里有种很柔软的疼痛的感觉。杨乃文的歌,除了这首,我离开我自己,也好听。

我承认,那天看牛仔的时候,心里小绮丽了一下,所以才会想起dalida的歌。那首歌真好听,又悲伤又好听。dalida老了,以前她多漂亮,迷死人了。

放轻点,如果你要伤害我,就算我无法闪躲,我也还能承受……

你宁愿,争吵也不要取悦,……

唱得真好。

近来读唐才子传,王建一篇,看到他写的自伤诗,

衰门海内几多人,满眼公卿总不亲。
四授官资元七品,再经婚娶尚单身。
图书亦为频移尽,兄弟还因数散贫。
独自在家长似客,黄昏哭向野田春。


仔细读来,他的“总不亲,”“尚单身”,“长似客”,感觉不止是字面上的自伤那么自伤,有很多自伤在里面,无限深意,叫人痴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