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出喝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自个儿跟自个儿唠叨

(2009-10-13 19:02:52) 下一个
又是很久没写东西了。其实觉得很惭愧,越惭愧就越想写,越想用劲写就越写不出来,接着我就很堕落的在周末去看皇后刘黑胖和天子谋了——很好看的两个文文,可惜没完,呵呵。

其实为了写这个暂名“敦煌”的也不晓得猴年马月才能出来的文,还是攒了蛮多东西的。最初的打算是玄法寺原来是一个居士的家,这居士请了一个住家和尚,好多年了,结果和尚被诬告与这家婢女通奸,婢女翘翘,和尚跑跑。这应该是一个倒叙。文章刚开头的时候想写同昌公主的死,因为她的死,医官要一起陪葬,温璋刘瞻谏了懿宗皇帝,未果,于是去找和尚,和尚收集所有陪葬人的骨头,还有半夜去挖公主墓,收了骨头,炼成粉,去敦煌画画去了。

就是这么个故事,老写不出来。我觉得写故事真和男人SJ一样,射了以后就得等上一段时间重新凝聚一下,哈~~~~~~~~哈~~~~~~~~~~哈~~~~~~~~~~~~~~,不过这个凝聚时间比较长,估计这个算是老男人了……

最近又温习了一遍刘恂的岭表录异,这大概是我最喜欢的笔记小说之一了。讲的主要是岭南一带的奇闻趣事,有说当年不同的土人部落怎么聚会的,聚会时候吃的汤是从鼻子里吸进去的,还有说到植物动物等等,有意思得很。

最近还买了一批袋包装的thai tea和bubble,准备自己做波霸奶茶。可是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做的bubble好像总是不烂,如果太烂了,做一大杯,泡在里面,喝不完第二天又不那么韧。看来做波霸奶茶还是要小批量的,卖的,比较好。每次做波霸奶茶,我都很发愁没有足够长的勺子搅拌——筷子是有油味的,所以今天终于去买了一批搅拌棒回来。一边用一边回忆起酋阳杂俎里有一篇说到新罗——朝鲜——有一种树,结的果子和筷子一样,摘下来用就可以,好玩的是如果把这种果实放在汤里,它就自己融化掉了。要是我也有这样的一棵树就好了,我发誓,一定给它取名叫星巴克。

太忙,没时间做好玩的饭,但是两个礼拜前我们家那口子买了一只鸡回来,还是带头的,被我冻在冰箱里,决定周末吃了它,我已经买好茶树菇了,做小鸡炖蘑菇。但我又很想吃麻辣烫——说到麻辣烫,昨天做了一个梦,梦见被我们家那口子大冷天发配去买麻辣烫,结果在雪里走了一个小时才走到,我猜是最近腰酸背痛的原因。

最近还被我找到了陈劲94年左右的一张专辑,下下来了,什么痛快游戏啊,红头绳啊,我想幸福的活在你身旁啊,特别是最后一首“起飞在冬天”,说实话,15年了,我就记得红头绳那首歌,可是昨天一听,我靠那旋律太亲切了,简直一响起来就能往下哼。说到这张专辑,我还一直记得起飞在冬天里的一句歌词:“吃一碗热面”——十五年了,就记得这个很寒冷的旋律里这句歌词。

然后就想起当年买的另一盘摇滚卡带,名字什么完全不记得了,但记得有清醒乐队和佤族乐队。里面他们两个乐队的歌很好听,然后慢慢找啊找啊,居然又给我找到了,卡带叫摇滚94,verycd上还真有下的,就是不知道能不能下下来。清醒的那首叫《需要》,中间一段旋律能听到雪花碰撞的声音。佤族那首叫《扑火的虫儿》,记得当时听了都很惊艳的。

然后顺便又想起了马格,重新听了她的女孩与四重奏,远远的远,还有郁冬的露天电影院,张饶的妞妞……我的青春年代啊……当年我可是一心要去北京嫁唐朝的……

我上火了,这是现在进行时,我一边写,一边可以感觉到牙帮子上一片红红的,摸摸,挺痛。我这人就特容易上火,烦!

对了,今天还蹂躏了我的紫罗兰,话说我是两年前买的,就丢在我们家前院地上,结果两年长得不晓得多茂盛,然后我就想,要不拔出来跟盆里放着吧,那多美啊!然后我就拔了,然后没拔出来,然后全部给我弄断了。但是紫罗兰是很好长的东西,我把残肢放在盆里,我想它一定能继续生长的。

然后我还给我的蝴蝶兰换了土——这个我居然已经养了两年了还没被养死,且每年都开花,很自豪,还给我的马蹄莲换了个大盆,它现在正开着三朵花呢。白玉兰(缅桂)也在开花,是最后一批,香得不得了,茉莉已经很久很久没开了,好像停止生长了一样。烦!要不要把它放回我温暖的温室厕所去?

好了,不说了,我上去发今天做的菜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过耳风 回复 悄悄话 黑,过得很滋润哈:)
突然找不到明亮的博克了,好象是关了。你知道为啥?
wushu 回复 悄悄话 波霸好像是不能多做,放长了不韧。有一种写着“tapioca”的干珠子煮不好,后来买了一种放在冰柜里的,真空包装的就好多了。
不知袋装Thai tea怎样,和台湾红茶相像吗?
写东西可不是任务,你又不等它卖钱过日子。写点这样自言体的小说也不错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