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出喝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莲蓉(三)

(2009-09-25 21:37:59) 下一个

七月半 重瞳                          

不知何时,一个相貌高古的男子站在了我的身畔。鹰钩鼻,阔嘴,黑衣斗篷,长发用一只白骨钗子绾在头上。他朝我伸出手,重复道:“我的眼珠呢?还我的眼珠来。”

我吓了一跳,瞪着他看了半天,才说道:“先生,尽管你的眼珠子小了一点,但我看来看去,还是觉得你是有眼珠的,鉴定完毕。”

“噢!”男子这才想起了什么,他侧了侧身,露出左半边脸,这时我才发现他的左眼眶里果然只有一片像云海一样浮动的白色。

“可是,我并没有拿你的眼珠啊!”我为难的说道。

“你拿了,那天在八大处的那枚橡子,正是我的眼珠。”

“啊……”我说道。

那么一切都很明显了。我拿了他的眼珠,那颗眼珠被招弟不小心种在了地上,现在已经破土发芽,长成了一朵并蒂莲花。

“如此说来,我是怎么样也还不了你这颗眼珠子了。”我苦笑的指了指眼前的莲花,说道。

男子微微一笑:“要还也不是不可以,只是多费些时间罢了。”

“您请指教。”

“将莲花挖出,种在盆里,好生照看着,等到七月半,我自会回来问你讨要眼珠子。”

“就这么简单?”

“正是。”

“那自然没问题,如此再过一个星期,我便在此恭候阁下。”

男子不再说话,左手一挥,一阵怪风突起,白骨钗子迎风便长,我才发现这原来是一节食指,尖头还留着三寸来长的透明指甲。于此同时,男子的身躯也越变越薄,他将自己绷在白骨上,像一只鹞子风筝一般,一个翻身,便被远远的吹了开去。

********************************************************************************************

莲花被我挖了出来,种在了盆里。

那颗橡子坚硬的外壳已经裂开,像从人脑灵台处长出了一株茁壮到令人恐惧的植物。我将它拎出地面的时候,橡子壳啪的一声,终于裂成两半,掉在了地上。这株妖莲有一颗珊瑚红的球茎。

七月半到了,我守着这株妖莲,早早等在了后院。到了三更时分,男子果然又出现了,他看了看莲花,感到十分满意,对我说道:“小姐果然是守信之人。”

“那么我该怎么办呢?”

“你将此花连根拔起,塞进我的眼眶便是。”

我于是将荷花拔了出来,塞进了男子的眼眶,那珊瑚红的球茎甫一挨到眼白,就好象滚烫的烙铁碰到了清水,兹的一声,冒出阵阵白烟,男子咧了咧嘴,显出痛苦的神色。但是在那以后,一切都变得很容易了:他的眼眶像一个柔软的漩涡,吸进了整朵莲花,现在,只剩下两只碧绿的莲蓬浮在水面,莲蓬上点缀着星星点点的青色莲芯。男子取下绾发的指骨簪子,就着透明的指甲照了一照,不由大喜,他拍着手忽然高歌起来:“日重光,月重轮,星重耀,海重润,三辰垂光,照临四海,焕焕煌煌,天地久长!”吟罢,对我深施一礼:“感谢小姐盛情!今日风霁月朗,正是宴乐好时节,您这便随我走吧!”

“去哪儿?”我还没说完,身子已经腾空。原来黑衣汉子化成一头孤鹰,带着我,直冲入云霄。

“你你你,你叫什么名字啊?万一我摔了下去,也好去阎王爷那里评理哦!”

男子回头,用那只白多黑少的右眼看了看我,微微一笑:“我叫漫头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过耳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好看
中秋节的鬼故事,看完了正好吃月饼,中间那个蛋黄,拼命想想,也象个眼珠子,卡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