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出喝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近

(2009-09-17 19:30:17) 下一个
最近我的感觉就是懒,又懒又馋的一个婆娘。整天神经质的忙忙叨叨找东西吃,和蚂蚱似的。吃完了就很满足的躺在床上看穿越小说或者鬼故事之类很没营养却很好看的东西。他们真的像麦当劳,谁都知道读了以后啥好处也没有,可是还是忍不住去读,经常拿着pda,眼睛一合,就睡过去了。

其实唐代能收罗到的笔记小说已经读了一半了。另一半因为自己忽然变懒,没有继续读下去,又在重新读已经读过的一些。刚读完关于酷吏的,蛮有意思,琵琶录也很好玩。其实有蛮多东西想写,无论是写读书笔记还是小说,可就是犯懒,懒得不得了,对做东西还有点兴趣,对有益的精神食粮完全抗拒,只接受麦当劳。

最近做的事情,比较好玩的是昨天在淘宝购物了,当然,是找朋友付钱的,我帮她买coach,她帮我付淘宝,人生真美好!

先是去amazon.cn,订了两套上海古籍的《历代笔记小说系列》里的明代笔记小说大观(4册)和汉魏笔记小说大观(1册),书架254,运费120,已经发货了。amazon速度就是快。可惜书不太多。这套系列中的唐五代(2册),宋元和清(分别6册)都没货,要不然买上一套,运费只有60人民币,真正好deal!我等不及,在淘宝上买了。

要说上海古籍这个出版社确实不错,我是信任的!

另外两套《帝京景物略》和《日下旧闻》就没这么幸运了,前一套amazon倒是有,可是34块,运费倒要60,我有点舍不得,日下旧闻是只有淘宝才有了,北京古籍出的,80年代初版本,要卖到800块,我又心痛了。

太平广记在amazon上半年了,已经从有货到没货,依旧是中华书局出的10本竖排本,这个,竖排读着太吃力了,拒绝,横排在淘宝上看到有中国盲文出版社的一套4本,80块,比中华书局便宜多了。可是这些无良出版商我又不相信,不晓得这套版本全不全?不会又像我的脂评红楼梦一样被删得一套糊涂吧?!不过反正我已经买了历代笔记小说一套,太平广记要不要也就意义不大了。

另一套很棒的书是人民出版社的《中国全史》20册,amazon上别想了,只有光明出版社的全史一套,淘宝上有人民的这套书,我看过pda版本,感觉还不错。买下来了,准备拿来,有空读读。

放假的时候也想读点新唐书旧唐书之类的,可惜读不下去。后来重新回去读笔记小说,再从笔记小说中反查新旧唐书里的人物,这回就觉得有点意思了。比如说到房绾,他儿子孺复不是个东西,纨绔子弟,很残暴,据说他奶娘劝了他几句,就把奶娘给活埋了,又弄死了自己老婆。还重新复习了雨霖铃,回头听骆玉笙的《剑阁闻铃》,将二人的爱情故事重新温习了一遍。

淘宝上另外买了三套床品,买完以后才发现都是红色的,呵呵,是水墨画的梅花,水墨牡丹和一套缠枝红梅,床品共四件:床单,被罩和两个枕套,可惜国内尺寸和这边不一样,我买了加大号,还是比king size的被子和被单小,算了,我忍了!那些来看我博客的,给你们链接看看:http://item.taobao.com/auction/item_detail-0db2-6f979f5bb65b29a87537e6e5dca1b867.htm


最近还让我们家那个给我的手机装了中文,这样就可以把pdf弄到里面去看了。

还有就是做菜了,梅干菜肉,好吃,好吃!呵呵。

好了,我去折腾我的手机了,再聊了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出喝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BLACK的评论:那感觉还是不一样,哪怕自己打印下来,和书拿在手里,感觉都不一样的。
TBLACK 回复 悄悄话 帝京景物网上也可以下载吧?干嘛非买印刷版的?不过真是好书,值得常常翻一下。
出喝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还是做仰卧起坐吧,减肚子,哈哈
出喝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过耳风的评论:
和我的其实也不对,不过他们说有加大号,被罩能到220-240cm,也差不多了呢!
wushu 回复 悄悄话 躺在水墨梅花点缀的床上看看鬼怪故事,再拿个pda装上唐书明史,做点广播体操,够酷!:-)
过耳风 回复 悄悄话 床单真好看,可惜跟我这边的尺寸完全不搭对,尤其是枕头
过耳风 回复 悄悄话 嗯,过得很充实,实在是值得表扬,虽然自己一味谦虚说是吃麦当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