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出喝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09-08-19 19:09:31) 下一个


小孩子没有怕虫的,女人却怕虫。小时候捉蜻蜓,蜗牛,蚯蚓,天牛,看蚂蚁打架搬油条渣,可以满足地忙碌整整一个上午。

小时候,家里院子的道旁会种上两排韭菜一样的观赏花——叫什么名字是忘了,但是会开出红红白白的花朵,红花艳丽,白花清秀,把这些蓬蓬草拨开,可以看到里面藏着蜗牛,有时候下完雨,蜗牛也会从里面爬出来,在水泥地上,留下泪一般的一道痕迹。捉了蜗牛放在手心,用手去碰它的两个触角,碰左边的左边就缩回去,碰右边的右边就缩回去,玩腻了以后,把蜗牛往泥巴地里一扔,手上会有一种奇怪的味道,好久不能消散。

也会拿着小铲子铲地,挖出里面的蚯蚓来。家里养的鸡就在旁边歪着头等着,很满足的吃了蚯蚓进肚,过一会儿,伊就庄严的踱回了窝,又过了一个小时,院子里就是伊骄傲的啼声。进窝一看,在那堆稻草上面,自然卧着一个小小的,还是温热的鸡蛋。鸡蛋上面带着一缕血丝,有时候敲开鸡蛋,里面是个双黄,有时候里面会有小小的一个黑点,我知道,这样的蛋,是可以孵出好玩的小鸡的。

但是蝴蝶就不敢碰了。很小的时候,大院的墙上有凸起的一道,那时候我还矮,看到凸起的上面有一朵碧绿的东西在闪耀,好奇的探手去摸,好像摸到了一支垂死的蝴蝶,手指碰到蝴蝶翅膀的感觉,现在想起来,还让人不寒而栗。有人害怕摸毛皮,有人害怕摸虫子,我最害怕蝴蝶,它们太神秘,太邪恶,太轻飘,仿佛是从幽冥之地飞出来的,不是生物,是会吃人的异类。越怕越不敢看,越怕却越想写。

长大以后,变得什么虫子都怕了,当然对于蟑螂之类可以做到熟视无睹,但要我脱下鞋子消灭它们,却是不可能的事情,难以想象小时候的我居然玩过甲虫。但是前几天打电话回家,妈妈说她在洗碗的时候捉到了一只甲虫,甲虫有漂亮的颜色,妈妈兴奋得叫了起来,抓住甲虫给小乐心看。不知道小乐心最后有没有把这只甲虫弄死,顺带再踩上一脚。

挂了电话,不知为什么,我忽然哭了。是因为妈妈到六十多岁还拥有的只属于女人的柔软和天真吗?她总是扮演母亲的强大的角色,到了现在,因着她的病,因着我们的成人,终于卸下隐忍,在孩子面前露出了柔弱的一面。她的这一辈子和这段平常的话,狠狠的撞痛了我的心。人长到越大,越容易为一些小事流泪,也许明白了所有的激情与伟大,都敌不过这些点点滴滴丝丝缕缕。妈妈的话像一把钝钝的刀子割着我的心,又甜蜜,又痛楚。我终于将头埋在胳膊中,为着这个光怪陆离,让人又爱又恨的世界,放声大哭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出喝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过耳风的评论:
卷毛主要因为偶想盘髻,平滑的头发很难盘好的。

过儿最近都还好?工作方面怎么养了?
出喝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哎,谢各位评论,昨天肠胃炎,又拉又吐还狂出汗,一个晚上瘦了3公斤,不过现在好了,吃了青菜稀饭也不吐了,就是觉得浑身没劲儿。小时候我一生病娘亲就给我做青菜瘦肉粥,人的习惯真是强大啊!

我生病就在想,妈的老子以后再也不减肥了!

真的是开了40分钟的车穿越了整个城市也!那个地方都有城铁了……

我打算等新保险卡9月1号生效后换个老美给我洗牙,哈哈。
过耳风 回复 悄悄话 考,你太牛了!干嘛不假装敲错门进去铁皮房子瞧瞧?没准就找到了党的大部队地下军啥的,卡卡

上张卷毛照片俺们点评点评,看看是不是真的不错:)
wush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出喝酒的评论:
连看牙医的经历也是光怪陆离啊。还“穿越了整个城市去找那个医生”,不知你这么说是有意还是无意。:-)
卷发或许靓丽,洗牙可更重要。没有“烫牙”服务,不洗牙可是没什么借口的。
刚看了你的“情歌”,是够有胆。
出喝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上云的评论:
啊,领导出差了,做了没人吃啊:(
出喝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我后来没去洗牙但去烫了个卷毛儿,话说那天偶穿越了整个城市去找那个医生。之前就很不爽,因为那个医生的接待员很没礼貌。

花了大概30分钟,走到一个只有黑人和老莫的地方,看得我怕怕的,不是歧视,但是如果你看到满街都是瘦里吧唧的黑人,穿着脏裤子长发,脸像一个礼拜没洗一样,这个……

然后看到到处是汽车配件厂和便宜的那种99cents的超市之类。

牙医的房子就在他们中间。

注意:一个铁皮房子!!!

外面用油漆自己刷了名字……

我连车也没停直接走了。

要是他那牙医器械清洗不干净直接给我闹一艾滋我可划不来啊……

妈的我这选了个啥牙医啊!


然后我就去烫了一个卷毛儿。貌似还不太难看捏!

烫完以后头发果然很干燥,我三天没洗头了貌似还不油,嘿嘿,还可以坚持……
wush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出喝酒的评论:
还怕牙虫?
刚才听你笑,记得笑不露齿啊。:-)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奇怪,蜗牛、蚯蚓这样nasty的都不怕,怕蝴蝶? 不过用武术兄的话,这也是平常~~

小酒想家了。。。去一下厨房,作几道春波碧草,第二天就好了。

出喝酒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要去看牙医,好怕……
出喝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兀术大兄弟,你写歌词吗?爱也平常恨也平常?哈哈哈。
wushu 回复 悄悄话 这世界因了酒儿的小说而添了些光怪陆离。本来却只有一些石头,很多种虫儿,很多种草儿和平平淡淡的水。
爱这世界也是平常,恨这世界也是平常。
出喝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en,这个,胳膊洗了吗?

洗干净的不要,要脏的,和我臭一起吧,哈哈。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唉,我在借你一只胳膊你枕着哭吧,哭出来就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