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出喝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奶油酱意面

(2009-08-12 12:34:28) 下一个
鲜虾奶油意面 Fettuccine Alfredo



我们家领导很喜欢吃Fettuccine Alfredo,当然,所谓的喜欢,也就是隔上几个月,拉上我直奔橄榄园吃一次。吃完了以后两人都腻得翻白眼,相约以后再也不来了,再隔上几个月,同样的一幕又会重演。我每次和别人说我们去橄榄园吃饭都挨人嘲笑没品,这时候我就会很认真的解释:“不是我,是领导要去,我就一司机……”

虽然奶油酱意面是腻了点,可是如果只吃少少,味道还是相当不坏的。奶油和欧芹充分混合,香味浓郁。这道意面是50年代罗马一家叫Alfredo的餐厅首先发明的,一面世就受到了美国游客的追捧,很快遍地开花。除了面条以外,在里面还可以加虾仁,或者鸡肉,配点蔬菜,这样我们吃的时候就可以暗示自己在吃白肉跟蔬菜,很健康的哟!

昨天从图书馆借了一本关于意大利面点的食谱,兴致勃勃的看了会,接着给领导打电话请示晚上能不能吃面条,顺便告诉他以后不用出去花钱了,有那钱直接给我,我能给他做10顿,领导见我如此节约闹革命,爽快地批准了我的建议。做出来还挺成功。送给大家吃,食谱翻译及修改如下。

Fettuccine Alfredo (2人份)
原料:
1. 250克意大利宽面(Fettuccine)
2. 15克无盐黄油(1 tablespoon of unsalted butter)
3. 约200克重磅奶油(heavy cream or double cream)
4. 1个蛋黄,打散
5. 30克帕尔玛干酪(Parmesan Cheese)
6. 1.5汤匙盐
7. 2瓣蒜,研碎
8. 少许黑胡椒粉
9. 干欧芹(Parsley as spicy)
9. 3只虾
10. 少量松茸菇 (brown beech mushroom)
11. 少量长豆角,也可用芦笋代替。

做法:
奶油酱:
1. 平底锅起中火,将黄油放入融化,然后把重磅奶油倒入,煮至沸腾后转小火,放入蒜末,再煮10分钟左右,或直到奶油酱减少1/4左右,关火。
2. 舀出一勺奶油酱和打好的蛋黄充分混合,然后将蛋黄奶油重新倒回锅里的奶油酱中,搅拌均匀后加入帕尔玛干酪,少许盐,干欧芹和胡椒。

配菜:
1. 锅中烧水,将虾,松茸菇和长豆角煮熟,取出晾干。

面条:
锅中烧水,加入一汤匙半的盐,水沸后倒入宽面条煮熟,取出晾干。

混合:
1. 将面条,松茸菇和奶油酱拌匀盛盘。
2. 摆放长豆角和虾米。
3. 撒一点干欧芹调味调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出喝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gourt 是葫芦吗?gout法语有taste的意思,和 中文发音也比较像,so。。。
wush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出喝酒的评论:
哈,知道你搞笑卖乖。要是过十年真这样了,可能就后悔说这话了。:-)
注意到这些照片上印的新网站名,看来真要做“九哥”了?好像域名把“gout”改“gourt”好些。
hsyq 回复 悄悄话 我没去过肚子上的线,我也去试试
出喝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syq的评论:
有这么好的方法?下次我也去试试。

我开始以为下线只有在背上,后来朋友告诉我其实腹部也有,是完整的绕身体的一整条,按你这个方法,肚子上的线也能抽出来吗?
hsyq 回复 悄悄话 酒儿,
我有一个除虾线的小窍门。 不用把虾背切开,用牙签横着扎入虾背的虾线下,慢慢的挑,一次就可以把整条线挑就出来了。带皮的也可以,这样虾比较完整,好看。
hsyq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 "吃完了饭挺尸在沙发上看电视,边看边满足的摸着圆滚滚的肚子,充满柔情的拍拍它" - 这是我每天8到11点的必修课
出喝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当然有拉!简装版是吃完了饭挺尸在沙发上看电视,边看边满足的摸着圆滚滚的肚子,充满柔情的拍拍它,发出空空的声音,像皮球一样……

精装版是穿着人魔狗样的出去吃饭,一边巧笑嫣然一边暗抽冷气,要不然裙腰会爆开的……
wushu 回复 悄悄话 谢hsyq指点大拉皮,当然也谢酒儿推广厨艺。我看hsyq来这儿也是慧眼独具。体谅一下上帝工作辛苦吧。
问一下酒儿,“小肚子”还有简装,精装之分?:-)
出喝酒 回复 悄悄话 啊,别这么说啊,我也就一普通人,我这不把最精装的一面都表现出来了吗,其实里面很简装的比如我的小肚子啊懒散啊不爱干净啊等等等等……我们家领导最了解我,要知道你这么说他会冷笑一声的,呵呵。

问好问好:)

hsyq 回复 悄悄话 酒儿,
我是从明亮那发现才找到你这里的。我把你家每个角落都看了一个遍,羡慕S你们这些大才女了-
1,能写一手好文
2,又时尚,
3,还能做大厨级的宴会餐
4,最后-工作上还是一把硬刷子

上帝也太不公平了,怎么可以做出这么十全十美的人。到我们这就什么都没有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