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出喝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鬼德瑞拉的故事

(2009-03-16 17:10:12) 下一个
读明清笔记小说之一——做脱离低级趣味的人

我叫鬼德瑞拉,是仙德瑞拉的姐姐。

我想你们一定不熟悉我的名字,因为无人为我作传。说起我,人们一般会想起“仙德瑞拉那恶毒的继姐”,或者“削足适履的姐姐”。

所谓的鬼德瑞拉,是指我有魔鬼般的面容与魔鬼般的身材——正好与我妹妹那天使般的面容与身材相反。

做一个欧洲人是很悲哀的事情,做一个中世纪的欧洲人更加悲哀,我们的文明不够发达,行吟诗人只懂得传唱王子与公主幸福的爱情,却忽略了我们这些虽然平凡,却有一颗金子般心肠的普通人。这和中国正好相反:西施那么有名,作为她的姐妹东施也同样在历史上留下了一席之地。

言归正传,我叫鬼德瑞拉,是仙德瑞拉的姐姐。我长得挺丑的,具体来说,我的汗毛比较长,脸上,手上,胳肢窝底下,我天天用脱毛器刮毛,可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另外我还比较胖,腰围十尺,虎背熊腰。人人看到我,都要呼一声“毛胖子”。久而久之,毛胖子就成了我的外号。

可是这难道是我自己愿意的吗?我长毛,是为了把好的不长毛的基因留给我的妹妹,我胖,可是我真的很努力在减肥!如果一个人一天只吃一块黑面包却依然可以发胖的话,你不能怪罪她,你只能叹息她拿到了一个很差劲的基因。我也试过吃了吐,吐了吃,还有吃泻药和各种减肥药,但是,相信我,这些对于我来说真的没用!

我很安静的呆在闺房里读书学习,做一个淑女。书上总是说:一个人的美是内在的,我们要发掘一个人的心灵美。外表的美是短暂的,只有心灵美才能陪伴你的终身。我深以为然,所以很努力的做一个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好姑娘:我聪明,博览全书,气质优雅,我相信我那十尺的肚子一定是因为“腹中储书一万卷”的原因。

相比之下,我的妹妹仙德瑞拉……哎,我该怎么说她呢。

首先想告诉大家的是千万别被她的外表迷惑了。那小娼妇天天装出一幅轻狂样儿,穿着女要俏,一身孝的白衣服,手里拎一柳条篮儿,天天四处晃荡,不是去村东洗衣服,就是去村西挑水。每次见到大叔大婶,总要摆出受气小媳妇的样子,低眉顺眼,把个小身子扭来扭去,浪的人都要出火了,还作出无辜纯情的样子。大家都说:“可怜这孩子啊!被妈妈和姐姐虐待成这样子!她姐姐肥猪一个,怎么不让她出来挑水洗衣?”我冤啊!是我教她出去勾搭人的吗?是俺娘教她的吗?为了叫她改了这幅轻狂样儿,俺娘背地里不知流了多少泪,打断了多少柴火棍,请了不知道多少个先生教她《女德》,换来的却是别人在背后的窃窃私语。我知道,在他们眼里,俺和俺娘都是恶毒的继母和继姐。但是没有办法,广告的力量是无穷的,谁要我坚持做一个端庄的淑女,足不出户,相信清者自清呢!

作为一个年轻的姑娘,我的夜晚充满了幻想,幻想一个英俊的王子终于发现我的内在美,走到我的身边,对我说:“亲爱的,嫁给我吧!”我们国家里最最有名的帅哥兼王子叫做裘仙儿,他的画像就挂在我的床头:这可是个美丈夫,宽宽的额头,长长的一部紫色胡须,穿着亚美尼亚进口的锦袍,系着犀牛角的腰带,熏着伊萨卡来的没药,左手拿一弹弓,右手拿一弹丸,云端行着他的宠物哮天犬,飘飘然有仙人之姿。我很想嫁给他,我们国家的每一个女孩子都想嫁给他!

话说有一日,离我们这里三十里路的布尔乔亚镇适逢赶圩之日。俺妹子定是不会错过这个日子的,从头晚上起就扭股儿糖似的在俺娘身上磨蹭,偏要俺娘带她去。娘无可奈何的看了我一眼,我笑道:“娘不必操心,您带妹妹去吧,我在家里看家好了。”

不是不想去,不是不想去看看那些美丽的衣服,花边,鞋子和帕子。可是,去了有什么用呢?孩子们见到我,都会围着我叫:“毛胖子来了毛胖子来了!”既然这样,不如呆在家里,把啰嗦大人的那本《朱莉,新艾罗伊斯》看完吧。他们说,那是一本很好的女德教育丛书呢!

娘带着妹妹去了,我看着妹妹那小白身子扭来扭去,越走越远,渐渐融入了远方苍莽的绿色森林之中。

“每日家情思睡昏昏~~~~~~”我看了一眼裘仙儿的画像,他的黑眼珠子正盯着我,被紫色胡须掩盖着的嘴角性感而邪恶的咧着,露出上下8颗白牙。我叹了一口气,啰嗦大人教育我们,要做一个贞洁的女性,思想的犯罪也是犯罪,如果你的左眼叫你跌倒……我又叹了一口气,压下了心中的种种绮念。

“砰砰!砰砰砰!”我被突然的敲门声惊醒了。左右一看,才发现不知不觉竟倒在床上睡了过去。窗外不知何时下起了大雨,娘和小妹,他们是否在镇上的胭脂铺里,找到了小妹想了好久的那款Benefit的蒲公英胭脂?

“来啦!来啦!”我匆匆整理了一下衣服,一边跑下楼开门一边抱怨:“怎么下这么大的雨还回来?不多在镇上呆一会躲躲雨?你们带伞……”我突然停住了,张大嘴巴看着眼前这个男人,心里只涌现出几个字:

“美哉!少年!”

那正是我们国家的头号帅哥,我们的王储,未来的国君,裘仙儿,他是那么的帅啊!一头乌油油的黑头发,黑黑的眉毛又秀又挺,一部紫黑紫黑的长髯,他一只手抵着我们的木门,低头看着我笑道:“小姐,将遇大雨,仙儿欲借此地一避,不知小姐……”他的笑容比世界上最最英俊的海盗还要迷人,他的胡子比世界上最最黑的乌鸦翅膀还要更像深夜,他的口气比世界上最清淡的啤酒还要好闻。我的王子!哦!我的王子!

我的脸红了一下,“公子,”我道:“家母不在,家中只我一人,不好留公子入户,不知公子可否到旁边的马厩里委屈一下……”

“哈哈哈”,裘仙儿笑道:“若是别的女子,我倒也应该守礼法之防,只是你……我倒比较担心我自己的贞洁……”

我再是好的性儿,听到这话也恼了。把门一拉,身子一让,裘仙儿便入了门内,再把门一关,眼泪珠子在眼眶里滴溜溜转着:“你的贞洁?公子说话好不鄙薄人!我虽然长得不美,好歹是个女人!”说罢啰嗦大人也忘了,新艾罗伊斯也忘了,女德女经列女传也忘了,宽衣解带,拉着他往我的床上一倒,倒要叫他看看我是不是一个真正的女人!

裘仙儿叹道:“见过许多女人,倒未曾见过如此急色的女人。”复又嘻嘻笑起来,拍拍我的肚子:“似这般十尺袋子,还要强迫人家与你欢好,不知羞么?”
“此所谓腹有诗书气自华矣!”

有人说,男人因性而爱,这是真的,裘仙儿被我拉倒在床上,又被我强扒下了衣服,再被我把藏在画像后面的萨德一念,杜鹃啼血,名花吐艳,两相欢爱,不知饕足。等那阵叫人羞红了脸的激情过去,王储才搂着我又笑道:“如今才知杨家的那环儿和安郎欢好,真是大大的不容易啊!”

我只将头埋在他的怀里,细声细气的说道:“须眉多畏胖,我意独怜胡。”

王储笑了笑,又若有所思的说道:“如今既然幸了你,倒不能随意处置你了。”于是给了我一只娇小可爱的白鸽子,约好了以鸽传书,在五里以外的森林小木屋里幽会。

从此以后,只羡鸳鸯不羡仙。我不知道王储为什么喜欢我,只是,我这样身材的女人,在他的猎艳史上,怕也是一绝。他,也许是像收集什么东西一样在收集他的女人吧?然就算如此,我却依然无怨无悔。我太爱王子了,我太爱他那英俊的比海盗更英俊的面容和他黑黝黝的头发和紫黑紫黑的胡须和他咧嘴一笑露出的八颗白牙了,我第一次感觉到我在真真切切的活着,adios!我的啰嗦,adios,我的朱莉,adios,我的女德女经列女传……

便这样过了半年,有一日,幽会过后,王子对我说道:“我的侍从们和伙伴们都知道了我有了你这个新宠,他们颇想见见你,只是……”他打量了一下我:“你毛发这么浓重,身材如此庞大,叫他们看了,倒要笑话我没有品味了……”他又想了一想,说要找他的教母想想办法,并约我第二天再在小木屋里相见。

第二天他便带了一件五铢彩衣来,这彩衣甚是奇怪,光洁无比,像是用人皮制成,眼耳口鼻,手指头发,无不宛然若生,再仔细一看,却是中亚纺的绢衣。裘仙儿兴冲冲的说:“这是我从教母求的,你快穿上,我带你去见我那帮狐朋狗友,只是记得,12点以前一定要回家,要不然就会被打回原形。”于是他脱光了我的衣裳,把衣服从头套下来,说也奇怪,一套上身,到什么地儿什么地儿的皮肉就变得又小又紧绷又结实,一下子瘦了不少。我高兴坏了,忙帮着他一起把衣服往下蹬,可是我的那十尺的肚子太大了啊!怎么拉也拉不下去。裘仙儿叹了一口气,在我的肚子上一拍,念了一句咒语“杜甫,杜甫!无骨有肉,消瘦些儿,送汝归蜀!”说也奇怪,他这么一说,我的肚子一下就小了,对着水井一照,我简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这个眼睛儿大大,脸腮儿红红,娉娉婷婷的姑娘,就是我吗?真的是我吗?

那一夜,所有的男人都在为我着迷。我不需要穿着露大腿的裙子唱“爱情是个pi东西”(绾青丝),他们已经为我疯狂了!我是如此高兴,忍不住别人的敬酒,喝了又喝,喝了又喝,早已忘记了时间。

是的,12点的钟声终于敲响了,我的美梦也终于要结束了。

那一刻,我的绢衣服渐渐裂开,等列到胸口的时候,大家已经看见了我乱草横生的毛发以及第15个下巴。所有的男人都狂笑起来,他们一边笑一边拍着裘仙儿的肩膀,恭喜他于千万年时间的洪流中,找到了这样一个绝品。我慢慢的看着裘仙儿,他的脸越来越红,越来越红。他转过了脸,从此再也没有回头。

裘仙儿变成了全国的笑柄。国王知道了这件荒唐的故事,大为震怒。他命令工匠打造一双水晶鞋,只有瘦得和金莲小得可以穿上这双水晶鞋的女人,才有资格和王储交往。剩下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我的妹妹仙德瑞拉穿上了这双孩子,成了裘仙儿的新欢。

很久以后,当裘仙儿已经成了一个老国王,脸皮厚得再也不用害怕别人的嘲讽时,他在森林的路边遇见了我,他终于肯和我说话了,他只是淡淡的看了我一眼,说:“负了你的深情,只是~~~~哎,踏入江湖是我的命,不是有意要做坏子,今天我已经找到了新的漂亮女人,请不要再以我为念了吧。”

很多年以后,在一个国际论坛里,我听到了这样一种说法“女人都是美丽的”。我感到非常非常的欣慰,并坚信,一个新的审美时代即将到来!我们将变成脱离低级趣味的人,成为高尚的,纯粹的和有道德的人!我将拥有我的王子,并且当他带我出门的时候,人家会说:“哎哟,这就是那个出名美丽的女子!”“哪儿美丽?”“她能把全唐诗背下来呢!美吧!”“我靠!真TMD的美啊……”

从《萤窗异草》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