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出喝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休斯顿换发护照攻略

(2008-03-25 14:33:18) 下一个
老来这里晃,问问题+潜水,这使我更感觉到热心助人的同学的可贵。So出老师今天决定也来写写休斯顿换发护照的经验。


话说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啊,不对,清晨,出老师踢了踢睡在身边的大熊,叫道:“天亮啦!快跟我出去薅草去!”把我们家那位不情不愿的叫了起来。7:50准时出发,12:00左右到了休斯顿。

大熊说:“贤妹,偶饿了,有甚好吃的没有?”出老师笑眯眯的答道:“你就晓得个吃!先去照相去!”“啥?你来换护照还没照相的?” “你没看到网上说在洋人店照的相咱中国使馆都不承认嘛!咱得去老郭照相馆!”“行!贤妹,你先进去”,于是点了根热烟给我,与出老师抽了上马。出老师道:“烟且放下,某去便来……”出车提刀,飞身上马……话说俺进了老郭照相馆,一风韵犹存的中年女士站了起来,问:“照相不?”偶点了点头,于是进去,女士给了我一切下来的遮阳板,叫我举在胸口,然后看看偶:“脸上咋那么多痘啊!”唉!偶也不晓得,30好几了,估计要开始焕发第二春了。不过女士给我拍的不错,小脸红扑扑的,那叫一个好看!那脸上的红晕,同学们,那叫高原红!和前2年流行的橙色胭脂大不一样,土是土了点,不过胜在自然啊!就是拍出来,一个眼睛大一个眼睛小,得去拉个双眼皮了……

话说这位女士汪姓,伶俐的打扮,一笑起来,姿色天然成就。店子像80年代在上海看到的小照相馆(偶总以为回到了20年前的上海那!)。老板娘不仅仅照相,人是有追求的。店子里贴满了小帖士,告诉你不满意请feel free to 告诉她,还有为啥这馆子叫老郭照相馆她却姓汪等等,等等。我正等着交钱,一戴着旧毡帽的朋友进来了:“老板娘,买电话卡!”

“大汗电话卡20块1000分钟,大唐电话卡没有服务费……”汪老板娘有气没力的答着……

你如果以为刚才我写的是真的,那你就错了。汪老板娘是有追求的,只听见她慈祥的说:“你上个星期才来买过电话卡,怎么又来买!省着点打喔,赚钱不容易啊……”

多有人情味的老板娘啊!偶强烈推荐大家去她那里照相!

话说等偶照了相出来,大熊那一根烟还没抽完呢!“现在可以吃饭去了吧?”“嗯”出老师笑眯眯的说道:“走,去姚明开的餐厅吃饭去……”

Yao restaurant & bar离老郭特近。出老师进去,只见一高头大马的大叔笑脸迎了出来。。偶们要了一个北京烤鸭,大熊这个没出息的要了一个狮子头,我们又点了个豆苗,于是静等好菜上场。

等着等着,大熊忽然鬼头鬼脑跟我说:“那个大叔,好像是姚明的爹……”我给他老大一个卫生球,在我看来,这个……姚明远远没有烤鸭有魅力……(莫打我啊!)而且,同学们,给俺们片烤鸭的是个老外也!!!!!!我第一次吃由一个老外给俺片的烤鸭!!!!!!!俺觉得太激动了!所以无论如何一定要写下来,留做纪念!虽然这个烤鸭片得太厚了,但在国外,可以吃到一个由老外片的烤鸭……偶的手现在还在发抖啊……

其实烤鸭算是不错了,虽然远远没有偶曾经吃的北京烤鸭那么好,可是偶已经知足了。不过那个狮子头实在平常,大肉圆子+生姜,只有没品的大熊才会爱吃这个!

等偶们吃完了,也1:30了。偶对大熊说:“走啦走啊,再不走来不及了!”刚结完帐,大叔过来告诉偶们:“再等等啊……待会叶莉和她家人要来,我们要一起吃饭,等他们来了你们一起照个相吧……”大叔!……偶哭了……你人真太好了……可我,我真的好想走……要是3点赶不到领馆……我不想在Houston再多呆一晚啊……那是偶的银子啊……

但是偶们是很有礼貌的人,于是一直等了10多分钟。终于,漂亮的叶莉来了。说漂亮,倒不是惊人的美丽,看起来很舒服,盘一般,条特靓那种。也不是惊人的高,估计在米国习惯了比较高的海拔了。大叔立马招呼我们一起照相。大熊兴奋得要死,跟我说:“出老师,你来,我们一起照!”出老师矜持的摇了摇头,矜持的微笑了一下。于是大熊跑了上去。大叔又招呼我了:“小妹,来一起照相啊!”偶又撑不住了……爬了上去……“小妹”是个十几年前n多人对我用的称呼,现在,唉……现在我开始用着慈祥的目光去看偶们班的帅哥……心里啥想法没有……

终于弄完了,偶们奔向使馆。使馆对面是la colombe d’or,金鸽子酒店,现在同学们已经可以在这里停车了。偶们左右看了看,没看到轮子们,也没看到那帮西藏土鳖们(偶坚决支持国家统一!打倒西藏分裂分子!他妈的偶们当年在国内交多少税啊!就是为了养着那帮土鳖一天到晚可以泡在甜茶馆喝茶啥也不干……)

好了。重点来了,偶带了大熊去,他就坐在领馆旁边的星巴克咖啡,车停在那儿也没事。偶进了使馆,2:30,人好少,幸福啊……建议大家下午去,上午你就且排着队吧!

使馆里偶看到的是两个妹妹,一个哥哥。小妹妹挺可爱的,一北京妞长相,大妹妹挺漂亮的,长的看起来挺精明,哥哥看起来就像坐办公室的……

使馆目前已经有了照相处和复印机。所以大家伙不用再去老郭照相照相了。直接去使馆就成了。

完了。哦对了。当天休斯顿油价3.09一加仑,偶们猛加啊……

重要信息:(以下内容含我在网上查到的信息,不知道作者是谁,这里先谢过了!)

免费停车场
免费停车场:
1) Free parking at the 800 block of Harold
2) Free parking on the 900 block of Harold ,north side,
3) Free parking on the 1000 block of Harold


4)金鸽子酒店(la colombe d’or),在使馆正对面。


照相馆信息
照相馆信息:
1) 老郭照相:713-773-2288 (惠康超市对面过马路,刚开到中国城就看到了)



2)领馆里面现在也可以照相了.


休斯顿领馆信息:休斯顿领馆信息:
地址:
领馆:3417 Montrose Blvd, Houston,Texas 77006
电话:7135201462 (别费劲打电话了,实践证明介个电话是打不通的。)
办公时间: 9:00-11:30a.m;1:30-3:00p.m.M-F







更换护照所需文件:
  1、护照正本及复印件(复印带照片的资料页、曾办理过延期加注的延期页、离开中国盖有出境验讫章页和进入美国签证及美国入境章页);
  2、现在美居留身份证明。有绿卡或工卡者提供绿卡或工卡的原件及复印件。其他人员提供来美签证及有效I-94卡原件及复印件,其中持F1、F2签证者还需提供I-20表原件及复印件,持J1、J2签证者还需提供IAP-66表原件及复印件。在美国境内已转换身份人员提供来美签证和现在美身份(移民局批准信)的原件和复印件。;
  3、《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旅行证申请表》(H1)一份;
  4、2X2英寸、正面、免冠、彩色近照四张。97版护照对照片要求严格,请详见《护照旅行证照片标准》;$15四张大头照。然后再到领事馆,开车单程15分钟。
  5、领事官员要求的其他与申请事项有关的材料(如有此需要,领事官员会在审核申请后主动与您联系)。
费用是 $55 (非正常换发费用 $105 - 如因护照破损、毁坏或涂改等原因申请换发护照)

这是我查到的内容,不过领馆人员只问我要了:h1表,驾照和护照,其他都丢回给我了。

注:目前休斯顿领馆网站能当的h1表是老表,已不用了,去其他领馆网站当新表,或者去了领馆再填吧。


办证方式
  本人必须亲自到馆面交申请,不可以邮寄办理或委托他人代为申请。取证可委托他人凭取证单领取,如需邮寄,建议委托亲戚、朋友或代办公司办理,以便发生问题,能与邮局及时交涉。如确有困难,我馆可代为回邮,自行备好付给领馆的汇票(55美元/份)和邮局的EXPRESS MAIL 回邮信封(贴足邮票、写好回邮地址,寄信人和收信人的地址均写申请者本人的地址)。我馆对邮寄过程中发生的问题不承担任何责任。服务费5元
  无需提前预约。
  四、办证时间和费用
  1、需一个月(需寄至纽约护照中心制作),55美元;
  2、非正常换发(如因护照破损或毁坏或涂改等原因申请换发护照),需与发照机关核实,时间不定,费用105美元。
  3、只接受现金、汇票(Money Order)。
  向大使馆申请,抬头请写:Chinese Embassy。
向总领馆申请,抬头请写:Chinese Consulate in Huston。

大家是不是弄不清楚到底要付多少钱?那个服务费5块和办证时间里的第一条:需一个月,55美元是不是让大家弄糊涂了?反正偶是糊涂了。不过,我是让领馆寄回来。我的做法:去邮局买一个55块钱的money order(去邮局问他们怎么买,人就会告诉你)。再买个express mail信封和邮票(信封是免费的,邮票好像是16.50)。记得同时拿好label ——地址标签,最好在家就把label和邮票贴好,领馆里只有透明胶带,没有胶水。如是回邮,使馆只收55的汇票,其他费用不收


另,使馆目前已有复印机,记得带点零钱去,万一要用得上呢!


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