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出喝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当弗洛罗得到爱斯玫蜡达之后

(2005-01-02 18:17:31) 下一个
当弗洛罗得到爱斯玫蜡达之后
“喂,老婆,把我的内裤洗一下!”
“是,副主教大人!”
“喂,老婆,我那篇论第六艺术的论文呢?”
“副主教大人,在您右边抽屉的第二格,就在那堆讲炼金术的破羊皮纸下面。”

去年年底《巴黎圣母院》来北京演出,我是连同DVD和现场都去看了的,后来又听了副主教弗洛罗的扮演者Daniel Lavoie的专访,他是这么评价这个人物的:他很邪恶,很坏,让人恶心,可是,他又有热情的力量……剩下的话我没听清,因为我把大部分的注意力放在了他那性感的嘴唇上。有些男人越老越漂亮,就像Daniel,他年轻时留着胡子梳着披头发型的照片让我捧腹大笑,可现在的他,苍老而性感。 有道是“男人不坏女人不爱”,弗洛罗已经够坏的了,可他还是得不到爱斯玫蜡达的爱情,我想那是因为《巴黎圣母院》里另一个坏蛋漂亮的弗比斯的存在。

仔细想想,《巴黎圣母院》里有三个坏蛋:弗洛罗,弗比斯,还有卡西莫多(他对爱斯玫蜡达是热爱的,可他对广大无产阶级人民群众是痛恨的,这种狭隘的爱,我们应该批判),这三个人,坏的程度不分上下,可怜的女孩,她怎么下手搞一个来爱呢?卡西莫多太丑,我们不去考虑,弗洛罗是个秃子,也放一边先,漂亮而风流的弗比斯自然会赢得爱斯玫蜡达的芳心罗! 爱斯玫蜡达是傻子!(我找片烂菜叶挡你们的西红柿先)

弗比斯有什么?他除了一张漂亮的脸孔以外什么都没有,只会傻唱:“我被撕裂了,难道爱上两个女人是我的错?”啊菜!他就像那个什么寺,“别哭啦,那,手给你牵一下。”空虚的漂亮,强说愁的少年,偏偏会赢得不曾谈过恋爱的“少女的心”(哈哈!)。 可是弗洛罗就不一样,当然了,也就是像我们这种menkiller级别的女人才能欣赏他的性感。他学识渊博,感情深沉,就算邪恶,也是为爱痴狂,我永远都记得第二幕里面他那句撕心裂肺的Je t’aime~~~~~~~~(肺活量真大!),我要是被谁这么喊一句,死了的心也有。执行死刑之前,他还去探望了爱斯玫蜡达一次,给她提了那么个小建议,“是死亡,还是生命;是坟墓,还是我的床榻”,要我,那还选什么选啊,不用二话,跳上床再说。不是我没骨气,实在是我爱煞了弗洛罗那痛苦而深沉的表情。男人不是靠外表来打动人的,是靠他的魅力。我怎么不管看书还是歌剧都觉得忘不了弗洛罗呢?

也许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弗洛罗毁灭了爱斯玫蜡达,爱人失去了,独活也没有意义。可万一弗洛罗得到了爱斯玫蜡达呢?万一这妞是个现代派先锋人物呢?我们可以想象在巴黎圣母院顶楼那谁也不让进的小房间里,爱斯玫蜡达崇拜地望着弗洛罗,而这厮,最后一定会厌倦这深沉而可怕的爱恋的目光,想要逃避。“喂,帮我洗衣服,”“喂,袜子补一下”,“喂,小孩尿啦,”昔日可爱的棕肤女郎将以菲佣的粗壮来代替曼妙的舞姿。 值得一提的是这出歌舞剧里伴舞的舞蹈团体是法国著名的Yamakasi,七个小伙子,基本全是黑人与亚洲人,边缘化的倾向在法国越来越显著了。看过吕克·贝松专门为他们拍的电影《企业战士》吗?这7个蜘蛛人比起前不久徒手攀岩阿联酋202米国家银行的阿兰·萝卜儿(Alain Robert)可帅多了。不过在我眼里,他们都没有弗洛罗的扮演者Daniel英俊,因他们没有时间与痛苦堆积起来的半白的发,性感的,微笑着的,微微有些痉挛的,薄而饱满的嘴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