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丝

余亦能高咏,斯人不可闻。明朝挂帆去,枫叶落纷纷。
个人资料
正文

心神

(2007-04-04 00:12:56) 下一个
心神为我
我有心神

心为神之主,
神为心之用。

为主者,常衡于内,
为用者,常行于外,
故心神功内外。

神寓于心而心神合,为至人,
至人无我。

神御于心而形于外, 称圣,
圣人存大我。

神偶失御而常合于心,称人。
人多小我。

心失御而神强于野
--失心之神,为妖,
--失神之心,为邪。
妖为惑,邪为妄
为人,当断妖邪。

天道无凭,
福祸无门,
而心神可御。

故当收心敛神
心神收而妖邪自去
心神合而灵山自现。

说佛门广大,
不渡无缘之人!
当先为人,
再起心,
心即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