璇的时间与记忆

看世界,阅众生,识自己。
个人资料
正文

破晓之旅 序言

(2017-03-15 12:43:16) 下一个

破晓之旅

序言

有一类女性一直令我敬佩,如简.奥斯汀、伍尔芙,亦如波伏娃和阿兰德。她们似乎天生就能看透复杂的人性,洞察无常的世事,并能一针见血的戳破各种披着“天经地义”外衣的谎言。她们特立独行,有的言论可谓惊世骇俗;她们不仅自己活得潇洒,还时常能为女同胞指出明路,让那些虽没有聪慧的天资,却依然不愿被各种来自情感,世俗,道德,宗教的枷锁捆绑的女性,看到了希望,并开始觉醒。

而这样的觉醒,对于我这样一个资质不佳,又后知后觉的普通女子来说,无疑是一条漫长而艰苦的道路。

 

爱默生说过:“唯有我们觉醒之际,天才会破晓。破晓的,不止是黎明。太阳只不过是一颗晨星。”正在这漫漫的破晓之旅中艰难前行的我,以自己的方式和角度观察着这个奇妙的世界,认识不同的人,也逐步了解、完善自己。

 

新年伊始,我想尝试着把这一路走来的种种最真实的成长感受写下来,如同记录一场自我的修行。无所谓别人的眼光,只想对自己这一生有所交代。如果这些文字能有幸成为你心头的一点亮光,为你的成长或者觉醒奉上一点微薄之力,那就再好不过了。


 

陈旖璇写于法国第戎

2017年1月29日

需要在国内阅读文章的,请关注订阅微信公众号  书闲时间  或直接微信:58508994 

谢谢大家的支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钟旖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夕阳影里一归舟' 的评论 : 这个系列 前面已经发过六篇文字,在文章分类 破晓之旅 中可以看到。
夕阳影里一归舟 回复 悄悄话 其实谁的路都是艰苦的,包括奇女子。不知你会写什么样的旅行,很期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