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Jan 1, 2005

(2005-01-02 15:07:30) 下一个
上午的时候给朋友们发贺卡,下午临时起意决定邀请一些老朋友,结果大部分的朋友都联系不上,除了王浩两口子。匆匆忙忙去美东买了些火锅料,晚上7点家宴开始。 戴明是危健的小师弟,今年才来美国的。看上去不似其他新来的菜鸟们对新生活充满希望或渴望的样子,我说的其他菜鸟应该也包括自己。我初到美国时决定生命又有了新的转机一般,可惜不幸被某个牛人言中,我想起来了,是Before Sunset中的女主角说的,无论怎样转换环境,人最终还是象以前那般活着。说的也是,有时回看自己以前的日记,决定现在整天嚷嚷要改进的地方其实5年前的自己就在嚷嚷着。和戴明聊过之后才知道这样的一份了然和愤青是有来源的,家人亲戚中警察有,流氓也有,自己的同学或是自己的导师,到最后都是一群已被污染的社会人。倒是蛮佩服他的,在这样的理解之后还是渴望来美国看一看,也许他的渴望比我或是其他的菜鸟要深刻的很多,成熟的很多吧。 小候挺可爱的,一个典型的乖孩子,有礼而温和,没有什么明显的菱角,所以相处起来比较轻松自在。我大抵上还是喜欢和这样的人交朋友,因为他们会给我机会发挥我那平庸的热情。 在危健的这些朋友中,最喜欢的可能还是王浩夫妇。王浩开朗热情,不古灵精怪(用这个词来形容男生可能很怪)但是又不木讷沉闷。而张慧颖纯朴之余带着点点调皮,与我却是有些相似。所以喜欢他们不是不可能的。 新的一年,突然很想将自己的历程重新记录下来,不然总觉得最后只留下模糊的影子实在可惜,可是估计以后也未必有时间来缅怀这些历史。但记下来总是对自己的一个安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