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思乱想

写点什么都是在胡思乱想
正文

我的好朋友一夜之间成了总理 --央视主持人芮成钢 (图)

(2007-11-25 20:32:05) 下一个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dabe2701000dau.html



我的好朋友一夜之间成了总理
My Best Australian Friend Who Became Prime Minister

与陆克文(Kevin Rudd)也算是贫贱之交,几年前第一次在澳洲布里斯本与他在餐桌上相识,他还只是一名没有任何架子的普通议员,一口流利的中文让我这个中国的英语主播目瞪口呆,带着我走遍布里斯本的大街小巷,在英语与中文之间自由切换,无话不谈。随后,不知不觉,他变成了澳大利亚反对党的领袖,开始与澳大利亚现任总理霍华德唇枪舌战,直到再后来,与霍华德开始竞选下任澳大利亚总理。明天,确切的说就是今天,澳大利亚大选正式开始,24小时之内悬念就将揭晓。而克文领导的澳大利亚工党现在的支持率已是57%,遥遥领先现任总理霍华德的执政党43%的支持率。陆克文成为澳大利亚未来总理,应该说已成定局。而他也将成为历史上第一位会说标准普通话的西方主要国家领导人,意义深远。不久前,大选如火如荼之际,我与克文做了一个卫星连线,从悉尼到北京,克文用流利潇洒的中文和英文,向中国的朋友们坦诚讲述了自己与中国的不解之缘,告诉我们他领导下的澳大利亚会是怎样的国家,又会怎样与中国继续并深化友谊与合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