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思乱想

写点什么都是在胡思乱想
正文

天天和被被的一世情缘

(2010-04-21 20:00:24) 下一个
被被不是一个女孩子的名字,但是天天每晚都要抱着入眠,梦里想着嘴里念着,被被就是天天的小被被。小被被是外婆天天还没生出来的时候就从国内带过来的,一条一米见方天蓝色的小被被,天天从生下来就盖着它入睡,夏天就盖着肚皮,冬天盖在大被子里面,天长日久熟而生情,小被被给天天带来无限关怀和爱护。天天受委屈号啕大哭的时候,除了喊妈妈,就是喊被被。天天小时候我们隔壁的越南人夜里时常被天天夹杂着妈妈--被被--的哭声惊醒,甚至竟然以为被被是中国话爸爸的意思。天地良心,爸爸在天天心中的地位那里有那宝贝被被的地位高。

天天一起来就抱着被被,走出房间吃早饭,吃饭要把被被放在座位后面,刷牙也要带着进洗漱间挂在衣帽钩上。晚上要睡觉了也是最快的速度先把被被找到抱在怀里,把脸在上面亲半分钟,然后紧抱被被入睡。半夜起来上厕所,上完厕所也要黑麻咕咚地在床上把被被找到才继续睡。出远门也要把被被带上,如果开车就放在车子小孩座位的后面,随时可以拿到。如果是要坐飞机,被被则是随身行李的必备品。

因为被被对天天如此重要,清洗成了一件比较困难的事,夏天好办一些,天天去幼儿园了,我们就想办法赶紧把它洗了,天天一回来,晾干的被被已经在床上等它。冬天就比较麻烦,因为被被是全棉的,有夹心,如果太阳不好的话,并不容易干。如果冬天洗了被被,我们大人心里一天都惦记着上班都不能专心,上帝保佑晚上可一定要干啊!偶尔有一次洗了晚上没有干,在天天睡觉前,我们心情忐忑地要劝说天天被被湿的还没有干,明天干了就很干净了。好在天天大一些了还明白道理,我们带着他到挂在外面的被被那里参观一下,亲手摸摸湿湿的被子,天天一般叹一口气说,好吧,被被还没有干,但是明天就干净了,同意继续睡觉不聚众闹事,我们这才松一口气。

百密必有一疏,上次和丫丫龙龙家去海边旅游的时候,人多手杂,收拾东西上车的时候居然漏掉了天天的被被。我在快到目的地的时候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和老婆小声提了一下,老婆也镇住了,半晌想不出办法,只好先瞒着不说,到晚上见机行事。夜深快十点,我们故意让天天和小朋友们玩到迟一点,刷牙洗澡上床,天天在租来房子的床上周围看了一圈,然后问我,被被呢?我心里咯噔一下,硬着头皮干咳两声说,这个,被被忘在家里没有带来。天天坐在床上震惊地看着我,两行眼泪唰就下来了,同时放声大哭,被被,我的被被,我怎么办?哇哇哇哇哇~~~~ 天天双手捂头哭成一团。我满怀内疚,不知道怎么安慰天天,只好说,天天没有关系,过几天我们回家就有被被了,小朋友出来玩都没有被被的,你看丫丫没有带龙龙也没有带,他们都没有哭。毕竟晚上十点了,天天一边哭一边打哈欠,加上腿上被海边的毒蚊子咬了几个大包,我给他轻轻擦蚊咬药,还好很快就睡着了。熬过两晚,终于回到家里,天天到家第一件事情就是跑到床边抱住被被把脸埋在上面,还和被被小声说悄悄话,被被,你是我的好朋友,我很想你,你都没有和我去海边..... 让我们旁观的大人感动的眼泪都快掉下来了,从来没有见过一个孩子有这么深的感情。

为了孩子的健康发展,我们只能一点点割断天天和被被的感情,要求他除了睡觉时间不能抱着被被,早上起床不能抱被被出房间,受委屈的时候不能提出要被被安慰的要求,刷牙洗脸也不能带着被被进洗漱间,慢慢也有了一点成效,被被正式成为床上用品,只床上用品而已。我们为胜利控制住被被的生存空间而欣慰,就在这时,被被在早上又被抱着进入了洗漱间又被挂在了早餐凳子后面,不过换了新一点的被被,抱被被出来的也不是天天,而是天天一岁半的妹妹.....

我给我妈打电话也提到了这件事情,和她老人家抱怨教育孩子真是一点不能松口气休息一下,不料我妈妈听我说完一点也没有惊讶,非常平静地说,小孩子都是这样的,何况还有遗传。有遗传?这我就不明白了。我妈接着说,你有一张花被被,盖到初中洗得烂成一条一条了才舍得丢,每天晚上睡觉都要花被被,你还记得么?啊?!是啊,是有这么一个花被被,我还依稀记得它的手感,依稀记得它的上面的动物,依稀记得它的最后烂成一条一条的样子,依稀记得弟弟也有一个。哦,我亲爱的花被被,我还记得你呢。


PS,让天天戒被被的过程差一点失败,原因是天天在电视里找到了精神支持,他高兴极了,跳着说,爸爸你看,屁股屁股也抱着被被睡觉,然后跑进房间里学着电视里的Igglepiggle一只手拖着被被,一跳一跳的往前走。这个就是也喜欢被被的屁股屁股(Igglepiggl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