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中午与一名上海人一名潮州人吃饭闲聊

(2009-02-11 00:31:30) 下一个

上海人说:现在大家都不想多生孩子,一个养起来都累得要命,丁克一族是越来越多了
.偏偏外地的低素质的人都拼命地生,这样人口素质怎么能提高,应该鼓励高素质的夫
妇多生.
我说:那么给你们上海高素质的夫妇免税,就会多生吗?
上海人说:也不会.
潮州人说:我打算生第2个,要是条件允许,再多生几个.
我说:你们潮州人还是喜欢男孩,多子多福啊.
潮州人:也不全是,主要是潮州人家庭观念强,一人发达就会照顾好全家老少,不象上
海人,兄弟姐妹间也是各花各的有的连夫妻间各自花各自的钱.我堂叔生了12个,就是
那11个发达了,全家一起跟着沾光,所以我堂叔常说幸好生了12个孩子.
我说:要是我娶了老婆,看她愿不愿意生,要是不想遭罪又喜欢孩子,就领养一个.要是
我娶不起老婆,也喜欢小孩子,也领养一个给亲戚代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