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办公室的故事:睡午觉

(2007-04-26 23:26:08) 下一个

可能是上岁数了,我每晚睡7个半小时而且睡得像猪一样,可是每天中午还是困,总
是想打盹儿,不然到了下午就一直犯困,做事无精打采。到了后来,即使下午一次
泡三袋浓茶或喝三合一咖啡也不顶用,只好到厨房求安弟煮黑咖啡喝来提神,不过
挺到下班前一个小时由困了。本地同事似乎就好得多,午餐时候聊天上网,也有的
静静地坐在椅子上闭目养神,隔壁的印度人不适传来鼾声,鬼佬们关起门来估计也
是在打盹儿。不过,据说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洋老板不查自己人,却不喜
欢看见别的种族
伙计午间睡觉,尤其是英语不好的外国男职员趴在桌子上睡觉,认为这是懒惰的行
径,影响了公司的形象。有资深的本地职员就提醒过我,不要在老板走来走去的时
候睡午觉免得以后老板找借口裁员,鬼佬同事可以,我们却不行,MD!

不过有时下午太累了,我趁老板不在溜进厕所坐在马桶上偷睡,20分钟的偷懒足以
使得头脑清醒体力恢复过来。有次又想如法炮制,谁知进了观瀑亭一看,每个隔间
都是客满,奈何,等等再说。谁知,一等,就是5,6分钟,居然没一个出来,也是
鸦雀无声。倒是有几位同事不时进来做小生意,我站在那里怕露马脚也装模做样解
开皮带拉开裤子拉锁。好容易出来位缅甸同事,我连忙进去占个位,闭上眼睛会周
公了。等20多分钟后,实现设置好的手机开始振动提醒我该出去当牛作马了。我才
伸个懒腰,出去洗手,要迈出厕所门的那一瞬间,忽然觉得不大对劲,回头一看,
另外几个隔间还是紧闭着。我好奇地弯下腰从门缝里一看,每个隔间里都有双脚,
\\裤线笔止而不是松开的歪歪扭扭的样子。

好哇,你们比我还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