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和二奶的往事:拍马屁

(2007-02-11 20:31:13) 下一个


二奶其实很寂寞,不敢和异性来往,怕饭票起疑,和同性来往又怕被瞧不起。所以,
二奶的朋友大多也是二奶。隔壁的二奶就是和一个四川二奶成了好姐妹。

二奶并不乱花钱,她们几乎等同过去的外宅,而决非情妇。隔壁的二奶每天自己做
饭,食物每周由饭票一次买全放在冰箱里。她对我说,将来攒钱买个三房式。

二奶也有危机感,怕人老珠黄,被男人甩掉。所以隔壁的除了每天上美容美发培训
班,自己在家里也常常美容,往往午夜时分做了面膜冲到走廊里拿衣物。远远望去,
如同香港影片中的僵尸。

每次隔壁的打开房门,那满桌的化妆品大大小小瓶瓶罐罐就会跃入眼帘。有时她还
开着房门面对梳妆台化妆,一化就是一个小时。
她问我:“蜗牛,你看我今年几岁?”
我知道她的大概年龄,就减少了10岁回答。
她问:“真的吗?”
“真的”我头也不抬继续看报纸。
她显然知道我在敷衍,继续追问:“肯定没那么年轻啦,你再猜。”
拗不过,抬起头来,故作色迷迷地看她一眼:“顶多27,8岁吧”
她高兴了:“真的?”
“真的,靓女。”

以后向她学了几句广东话,于是靓女长,靓女短的挂在嘴边,诸如“早上,靓女。”
“晤该,靓女。”久而久之,她也就心安理得地认为自己是靓女了。

饭票只是每天晚上来点卯,平时却不带她出去可能怕被人撞见。二奶对于外面的生
活也感兴趣,可是晚上不能出门也舍不得花钱。每次我喝酒回来或者唱K回来,和另
一间房子的天津小伙谈起来,她在一旁听的津津有味。偶尔也插几句,问问“亚笼
牛河有没有广东的好吃”“唱K的女孩子飘不漂亮,唱K后做什么了”。

有次,她不知从哪儿搞了张璩美凤的偷拍光碟,借我的电脑来看。
我说:“靓女,看过后借给我们看看。”
她很诧异地问:“啊?你居然没看过,看不出你这么花的人连这个都没看过。”
我不假思索地说:“我很花吗?我连你这模样都喊靓女,你说我能花到哪去?”
此言一出,靓女脸变黑了,以前的马屁白拍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