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aoyangdel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法国—骑行(4):掉沟里了

(2024-09-06 21:18:24) 下一个

5/27 Fumel to Villenuex-sur-lot 35 公里 1000英尺攀升。

前几天骑得有点狠,怕儿子打退堂鼓,今天就悠着点骑。

1、今天继续沿着拉特河骑行(Lot River),河边的农舍

途中绕道去了一个山头小村庄Penne-d’Agenais,据说山上风景不错,还有一个圣母教堂( Notre Dam Villenuex)。上山的坡很陡, 2.4公里 500英尺攀升。

山顶村庄Penne-d’Agenais看景

4、山上的圣母教堂( Notre Dam Villenuex)。

教堂比较新(100多年),教堂后的山洞(右下图)里,本地居民已经在这里朝拜圣人上千年了。

山顶上的村庄:

中午在河边野餐时,遇到一对法国夫妇,老头说他曾经是飞行员,25年前就退休了。现在和太太一起骑车从巴黎到他们在法国南方的别墅去避暑。“别墅在哪里?”我问,“哦,我有好几个大房子,分散在法国和西班牙各处。”他说。“原来你是个大富豪!”我笑道。“No, no, no! 我不过是有个大家庭,子女加孙辈都住在一起,像个小社会。”哈!我还以为只有亚洲人有大家庭,几代人同住,没想到法国人也有这样的。

5、中午在河边野餐时,白天鹅们过来讨食

今天我的自行车名符其实地“掉沟里”了。电车本来就很沉重,加上行李,费老大劲才把车捞上来。

6-7、今晚住宿地河边小镇Villenuex-sur-lot 

镇里:

9、自Cahor镇之后,我们就是按照这张地图沿着拉特河骑的。图中弯弯曲曲的蓝色线条是拉特河,绿色和橘黄色线条就是自行车道。

今天晚餐在旅馆对面的餐馆,我们三人各点的主菜是:牛肝菌炒蛋,清蒸鱼,农家鸡。牛肝菌现在正是季节,新鲜的菌子香滑软嫩,好吃极了。

住宿的旅馆和丰富的早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aoyangdel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是啊,我停下来拍照,车停路旁,眼看着它就那么慢慢歪啊歪的,掉下去啦!
仔细想了一下,这一路还真没有遇到让人不开心的。也许是应了那个心理学上的“stranger”效应,人们容易对陌生人敞开心扉,也愿意对陌生人示好,与人玫瑰,手有余香哦。
laoyangdel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en_xu1111' 的评论 : 可不是名符其实的掉沟里了嘛 :)谢谢阅读。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好在人没掉沟里啊lol
这一路,景色绝美,更有意思的是遇见的人。在这条路上擦肩而过,蜻蜓点水般的交往,反倒是最美好的人性吧?
悄悄问:有没有遇见不那么令人开心的人吗?
helen_xu1111 回复 悄悄话 好棒的景色!掉沟里的自行车,标题党一下,好玩!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