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aoyangdel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法国—朝圣之路(11)各种层次的绿

(2024-08-11 22:05:42) 下一个

5/18 法国朝拜之路第十一天 Estang to Golinhac

雨 5-20度

16 公里,2200英尺攀升

昨天住宿的Estaing小镇,人口1500,只有一个小学,全校21名学生,从学前班到小学毕业都在一个教室里。这是我们昨晚住的家庭小旅馆的房东告诉我的,房东Fred来自法国著名的旅游热地霞慕尼Chamonix,8年前我们一家去走阿尔卑斯山区的勃朗峰转山TMB步道时就是从那里出发和结束的。弗兰德说那里因为靠近瑞士很多瑞士人来买房把房价抬得太高,所以他只好到偏僻的Estaing来买房,装修一新后做旅馆生意。弗兰德觉得Estaing不错,有一个药房、一名医生,有小学,甚至还有一个2名救火队员的消防站。房东Fred 的太太是一位说法语的年轻黑人姑娘(来自原来非洲的法国殖民地),他俩有2个年幼的孩子。Fred告诉我他前婚的儿子是软件工程师,现在在英国工作。这个故事听起来很耳熟啊:欧洲老男人,与年轻的外国女人再婚。比如我前些天看到的新网红东北大龄女子和英国退休工程师结婚,老头在新西兰的孙子都比再婚后生的混血儿子大好几岁……哎,瞧我这八卦!呵呵。

1、Estaing 的大教堂。

对了,昨天我说的法国原总统来自Estaing 城堡,但是他并不是拥有Estaing城堡800年的家族后代。真正的Estaing家族在1700年代就没有后代了。至于原总统家具体怎么继承了城堡和名号咱就不知道了。反正现在城堡归国家博物馆,进去参观要买票。

Estang古城堡:

2、冒雨出发

从古桥上回看Estang镇:

河中有渔翁:

山羊和牛群

今天的步道主要在一个自然公园里,周围各种层次的绿和白色的槐花香。

步道旁的野花:

登高而望远:

LD在路上:

我在路上:

同行的两位姑娘在野餐:

路过一个小村庄,我这个花控看到人家门口的牡丹花,忍不住就要拍拍拍:

今天住宿的地方Golinhac是山头上的一个非常小的村庄,全村400来口子,散布在方圆数公里的各个小山头上,所以村里几乎看不到人,只有一家咖啡馆兼酒吧可以让过路的人们歇歇脚。村教堂旁边的客栈(Gite St. Martin’s) 是老板去年7月买下的一个老石头房子,装修之后今年5月才开张。住进了客栈后才发现,老板自己原来是我们在路上遇到的跑山者,可惜他不说英语,否则一定有不错的故事。老板在上医学院的儿子因为暑假,在客栈里帮忙,他的英语不错。从他那里得知现在法国乡村有不少这样的古老城堡,因为维修费用高昂,可以非常便宜的买到,装修费用往往超过房价。为了承担高昂的装修费用,他老爸在只装修了一半后就急急忙忙地开张了。因为村中心只此一家别无它店,每天都是客满。那谁,有没有handyman想来试一试?

9、今天的住宿地Golinhac村

村广场:
这个村子属于世界文化遗产,右边那个村里的公共书架和俺家门口的类似:

教堂隔壁就是客栈 St. Martin’s:

在步道上的另一个乐趣就是会遇到各色人种,记得第一天路上遇到一对英国夫妇和两位澳大利亚大妈。英国夫妇的丈夫是一个颇有名气的英国乐队Simply Red 成员,他告诉我说7年前就在法国买了房子,直到去年才彻底搬到法国定居。可惜我是乐队盲,居然有眼不识泰山,生生错过了让他给我签名的机会。今天晚餐与一位来自美国堪萨斯州的大妈坐一起,她刚刚从做了40年的牧师职位上退休(Chaplin from Kentucky),便决定来走朝拜之路。她是我们在路上遇到的第二次美国人,而和她结伴同行的另外一位大妈又是澳大利亚人( Australian)。至今为止我们遇到的澳大利亚人比美国人多。

再次感谢大家的关心,我的膝盖已经基本上痊愈了。昨天今天两天走下来没有什么不适的感觉。尤其是今天大部分时间在下雨,但是没有风加上戴了护膝,膝盖保暖好,就没有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绿啊!看着屏幕都感觉得到那种清新。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Laoyangdelp寫得真棒!文章內容風趣幽默,讓人忍俊不禁。期待看到更多你的作品,為我們帶來更多快樂和娛樂。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