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aoyangdel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日本-冲绳岛几日

(2024-07-07 20:44:57) 下一个

10/28-31

冲绳岛古称琉球岛,这个名字大家都熟悉吧?古时候,琉球岛国曾向中国进贡,和越南朝鲜一样,是中国的附庸国。所以岛上中华元素众多。今天的冲绳岛,有点像美国的夏威夷,是日本人度假的地方。只是比起夏威夷,人多一点,环境脏乱差一点。

一下飞机,迎接我们的是美丽的兰花(是不是和夏威夷的花环有同工异曲之妙?)

1、冲绳岛上最大的城市那霸市街景。上:市中心的商店;左下:日本共产党的宣传牌,好像口号是:男女同工同酬,夫妻平等;右下:一年一度的那霸街市,正好让我们碰上了。

2、上:那霸市内的“Sky train 天车”,因为全程是高架轨道,没有交通堵塞,非常便民;中:那霸陶器街(Pottery Street); 下:“万圣节”快到了,那霸幼儿园的小朋友都打扮起来了。

3、那霸市郊的Shuri  Castle首里城堡,和日本本岛的城堡完全不一样,这里有很多中华元素。

城墙上:

4、第三天,参加了大巴一日游。

今天大巴上导游是位年轻的日本女孩,一路上工作非常卖力,又说又唱的忙个不停。可惜只会说几个英语单词,让车上的几个老外游客一脸茫然。

大巴上:

岛上另一端的海滩。

5、隔海相望的那个岛,是美军基地。虽然听说冲绳有3万美军,可是我们一个也没碰到,原来都躲在小岛上了。

一日游包中餐,中午在海边一家旅馆吃的自助餐,非常棒。旅馆外的风景也很美:

6、冲绳的水族馆非常好,有各种海族类,还有海豚表演,可与加州Monterey的水族馆比美。水族馆里面巨大的鲨鱼和海龟。

 

7、今归仁城遗迹Nakijin castle。这是琉球国时的城堡,与那霸市的又有不同,没有什么中华元素。

8、冲绳岛上最大的淡水河

9、今天重点说说我们在那霸市住的BnB,因为房东是咱华人!老板是张家口人(以为我是台湾人,老板补充说,就是“察哈尔”),6年前来日本,2018年从一个意大利裔老板手里买下这家小旅馆。他原来在国内是报社/杂志编辑,老板娘上海人,建筑设计师,日文不错,英文也足够接待客人了。买下旅馆不久就赶上新冠,惨淡经营到如今,终于因为服务质量好,房间舒适,生意渐渐兴隆起来。我们在这里住了三天,每天旅馆的早饭都是主人亲手做的,真好吃。第一天是披萨、鸡蛋、香肠、沙拉;第二天是粽子和豆沙包,还有青菜;第三天早上是炒蘑菇,煎豆腐、和青椒肉夹馍。每天我都吃得干干净净。尤其是肉夹馍,我吃了一个打包一个,中午等飞机时当中饭吃了。就是冲他家的早餐我也愿意多住几天。而且原来的女老板是欧洲人,所以房子的装饰设备都很西化,又有日本风的雅典,我很喜欢。而且还便宜。我们两人包早餐三天一共2万5千多日元(不到200美元)。

民宿的餐厅:

早餐:

下图是同住在小旅馆的阿根廷人,冲绳是空手道Karate的发源地,他们每年都到这里来训练,表演。我们这次正好碰上本地一年一度的空手道表演。

在日本这段时间,我注意到日本的很多小东西,比如熊铃、旅馆给的一次性牙刷、梳子、放筷子的小瓷器,都注明日本制造。好几次我拿起店里的小玩意儿,队友都说,中国造吧?仔细一看,还都是日本造。美国这些小玩意儿可都是外国做的,以前全部是中国造,现在一半是东南亚或中南美国家做的了。是不是日本的保护政策比美国好。美国公司基本上就是趋利,日本呢?

游完冲绳岛,我们的日本旅行就结束了,接下来是去泰国。冲绳离台湾很近,离日本本岛很远,但是却没有飞曼谷的航班,我们不得不返回日本本岛的Fukuoka 福冈市,从那里飞曼谷。我其实很向往福冈市,据说那里是购物天堂。在日本近一个月,我居然没有时间逛商店,太对不起自己了。所以到了福冈,唯一的任务就是买买买。
 
这部日本游记拖了多半年,终于写完了,没有烂尾。谢谢跟读。
—— The End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aoyangdel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谢谢可可一路的陪伴。我们回家后,LD的圣诞节礼物就包括了空气植物,但是也许是因为加州太干燥,现在这些空气植物都处于奄奄一息状态。
Lonely Planet上说福冈是购物天堂,也许因为地处偏僻,游人少,却有几个大型的shopping center,所以购物方便,价格合理。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日本游记系列写得真好!赞!
那个空气植物的摆放给我启发了呢:)冲绳海水真好看!福冈为何说是购物天堂?便宜?
关于小东西都是日本造,很有意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