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aoyangdel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日本-四国岛徒步(二)鹤林寺Kakurinji

(2024-07-04 12:54:10) 下一个

10/25号,坂本村-〉第20个寺:鹤林寺-〉那卡村(Naka)15公里,2300英尺攀升

清晨6点山谷里悠扬的钟声将我们唤醒,今天的目的地是第20个寺庙:鹤林寺(Kakurinji)

去鹤林寺的路上:左、路上常可见到朝拜木杖,我取了一根,一下子就觉得自己有了朝拜者的感觉;右上:路边朝拜者休息所,背包徒步的可以在这里过夜,旁边有山泉水和户外厕所;右下:路标。步道一开始就爬山,不到2公里的距离登高500米。

3、终于爬到山上的鹤林寺了。上:鹤林寺大门;下:山那边的河,我们下山后就是沿着这条河走去下一个寺。

鹤林寺的香火比较旺,寺内有朝拜的香客,各塔上有长明灯,长椅上有朝拜者的行李:

4、鹤林寺的塔,每个寺庙都有自己的塔。

5-7、上、下山的路,陡峭无比。被精益求精的日本人修成了几千级的台阶,1.3公里 急下500米,感觉我的膝盖快要走残了

8、终于走到山下的河边,在休息亭里吃旅馆给包的饭团,遇到一位79岁的东京大学经济学教授 ,单身走山,说这是他第三次走88寺庙了。看到他硕大的背包,LD走过去拎了拎。哇!比我们的重多了!励志吧?

据说秋天是朝拜高峰,可是我们一路走来,每天不过遇到2、3个走山者,比起本岛上的熊野步道,这里的山道很寂寞。

今天旅馆的晚餐很丰富,有火锅、生鱼片、炸鱼虾等等。累了一天,我俩胃口大开,兴致勃勃的大吃大喝。可吃着吃着我的胃却开始痛起来,开始我还想强挺着,可几分钟之后我却感觉到头晕而且眼前渐渐发黑。LD赶紧扶我在地上躺下,此时整个旅馆里一片忙乱,有的要打急救电话,有的客人是医生,问我有没有感觉呼吸困难……凭我微弱的意识,我说给我5分钟,如果没有好转再打急救。5分钟之后,我的意识逐渐恢复了,虽然胃还有点不舒服,但已不碍事。LD将我扶到房间里躺了半小时,所有的不适就和来得突然一样,也突然的消失了。事后想起来,真是奇怪。是食物中毒吗?LD和我吃的一模一样的食品却什么事也没有。也许是过敏反应?会不会是河豚中毒了?just kidding :)

后来医务人员朋友解释说我可能是过敏加dumping syndrome. 我多年以前就对黑木耳过敏,会有胃疼的过敏反应。而有时吃太多太杂的东西会造成胃肠扩张充血,血液去大脑少了就会有这种接近昏迷的情况。

丰盛的晚餐(差点要了我的命):

上:旅馆窗外的风景;左下:旅馆的餐厅;右下:榻榻米房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aoyangdel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我觉得主要还是过敏反应。我对黑木耳过敏引起的胃疼和这次很像,但是昏厥现象是第一次。估计晚餐的酱汁中有引起我过敏的成分,而酱汁比较容易被吸收,反应也更大更快。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这顿饭挺挑战人啊。估计大量运动之后要慢慢吃?
风景真好,你们都没看合影吗?等我有空给你们画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