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aoyangdel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南美邮轮—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Buenos Aires)及其他

(2024-07-14 20:14:09) 下一个

从福克兰岛看完企鹅,又在海上漂了2天才又返回到美洲大陆。第一站是马德林港 Puerto Madryn。在这里参加了一个大巴旅游团,车游了阿根廷最大的铝厂,82年战争纪念碑等等。

邮轮停靠玛德琳港码头,看那缆绳上的一排小鸟:

阿根廷最大的铝厂,是本地重要的经济支柱,雇佣了数千本地工人:

海豹保留地,瞧这一家子:

据说这里是看鲸鱼的好地方,可惜现在季节不对。

码头附近的农贸市场里的大鱼,每条只怕有上100斤吧?

然后就是乌拉圭的首都蒙得维的亚Montevideo。乌拉圭是南美的一个小国家,其首都蒙得维的亚与南美大国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隔着一个窄窄的海湾相望,要不是近来微信里中国人走线到美国的新闻铺天盖地,我都不知道这个国家在哪里。据说乌拉圭是少有的几个美洲国家里中国人不需要签证就可以进来的地方,所以大部分中国人走线到美国的都是先飞到这里,然后再从陆地通过各种交通工具往美国边境去。去年以来,中国人走线来美国的人数成倍迅速增长,让本来就不堪重负的美国边境人员大伤脑筋,也许美国政府向乌拉圭施加了压力?听说现在中国人到乌拉圭也需要签证了,不知道这样会不会减少走线的洪流。

乌拉圭首都Montevideo 街景

这个就是我们一路看到本地人用来喝草药茶的杯子的艺术放大,茶杯里还带一根金属的吸管:

逛完街,左:队友们去码头对面的市场吃烤肉;右:而我的胃口在这10多天的航行中已经彻底的被破坏了,情愿一人回到邮轮上吃一碗清淡的越南牛肉米粉:

邮轮最后一站是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里斯,西班牙语的意思是“好空气”。也许很多年前,这里森林茂密,气候温和,确实是“好空气”,也因此得名。我不知道现在的空气如何,只知道这里的蚊子厉害,被叮了小包无数。

下船后,我们团队包了一辆小巴($60),小巴司机又找了一个会说英语的导游($40),带我们在布市整整的逛了一天,打卡了所有网红景点。

据说这里有世界上最宽的街道,一共有16个车道:

布市最时髦的街区,古老的帆船和现代建筑并肩:

阿根廷总统府。记得那个著名的电影歌曲"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 (别为我哭泣,阿根廷)"吗?由著名美国歌手麦当娜演唱,歌颂的是当时阿根廷的总统夫人Evita(艾薇塔)Peron(庇隆)。艾薇塔是一位美丽的魅力十足充满着美好梦想的演员,庇隆上台之后,在夫人的大力支持下,对阿根廷实行了社会主义改造,赶走了外国资本家,将所有私人产业收为国有,推行社会福利,劫富济贫,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热爱。十数年下来,也将南美最富有的阿根廷变成了一个穷极潦倒的国家。哦,扯远了。言归正传,当年麦当娜就在这个总统府二楼唱的那首歌,把阿根廷群众激动得热泪盈眶。

有名的市井区里,到处是阿根廷的骄傲-足球明星梅西(Messi)

在布市逛了三天,总的感觉,这是一个非常大气美丽的城市。有点像个破产了的富家子弟,瘦死的骆驼比马壮,比如下面这朵花,设计构思非常巧妙,花开花落,美丽动人。可惜却破了,潦倒了:

同伴们很多是美女艾薇塔的粉,要去瞻仰她的墓地。我没有兴趣,便没有进去(墓地在这个教堂的后面):

大部分队友当晚坐飞机回美国后,我和邮轮上同房间的美女多留了两天,来一趟不容易,我俩准备仔细看看布市。

第二天我俩去逛了布市的玫瑰园,日本花园等等。更近一步的证实了我对布市的初步印象:一个美丽大气的城市:

庇隆大剧院内:

阿根廷首都国家艺术馆里的宝藏出人意料的丰富,很多是二战后欧洲移民带来。伦勃朗(Rembrandt)的画就是由这位Hirsch 先生捐赠的,其实这间展厅所有的画都是Hirsch先生1983年赠送的。我猜啊,Hirsch是德国姓。据说啊,二战以后,很多德国人(是不是纳粹啊?)逃到了阿根廷。Hirsch先生1983年赠画时,他应该是80来岁的人了,人之将死 其言也善。据说赠画的条件是必须无偿对民众开放。所以这个有着丰富艺术珍品的博物馆不但免费,也允许拍照。 

在美国的实体书店都快被亚马逊Amazon等网上书店横扫出局的年代,这次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Buenos Aires)去了这家世界闻名由剧院改成的大书店(上),虽然一本书没买,却装模作样地翻了翻书架上的书 (下)。

然后第二天在旅馆附近觅食时,发现了路边的这家小书店,进去一看,不但有书和读书人,还有一家温馨的小咖啡馆,每张桌子上都坐着三三两两捧着咖啡看书的年轻人。

后记:16天的南美邮轮结束了,有了第一印象。下次当然还要来,也许自驾,也许徒步。南美好玩的地方很多,可以慢慢游。

还有,除了上面纪录的口岸可以登陆看景以外,坐邮轮有时整天都在海上漂,最好打发时间的事就是读书,临行前匆匆忙忙在图书馆借了两本书:《The Department of Sensitive Crimes》和《A Distant View of Everything》,前者是荷兰一个小城里的侦探故事。荷兰再加上小城,那么沉闷的地方,哪里会有什么惊险侦探故事?但是于平铺直叙中,却能读到那里的风土人情,于波澜不惊中领悟人生真谛。后者虽是小说却似一本论哲学的散文,从书名上也可窥一二:”远距离观世事“。如果是平常的日子,这样的书我可能都是没有耐心读完的,可是在邮轮上,啥也不能干,加上如果天气不好,都没法到外面去走路看海景,再没趣的书也能读下去了。于是,到邮轮结束时,我从头到尾妥妥地读完了这两本书。

行前我其实想看的书是《A Gentleman from Moscow》(莫斯科的绅士)(右上),到图书馆去借,电子书语音书都要排队等。纸书又大又笨,非常不适合长途旅行。所以南美回来虽然只在家停一天,我也没忘了把排队借到的此语音书下载到手机上,在香港的日子里可以偷闲读书。这本改编成电影的小说当然比前两本书有趣多了,但是没有了在邮轮上那样的悠闲心情,生活太忙碌太精彩,再好看的书也相形逊色。所以现在都从香港回来了,书却没读几页。

南美邮轮到此结束,谢谢大家围观。
又及:

昨天花了2个小时写这篇博文,结果等我整理好照片回来继续时,整个文章全部消失了!太令人崩溃了!找网管询问自动保存功能,回答说自动保存不做备份,如果没有自动回来就消失在因特网的茫茫空间里了。欲哭无泪啊!太打击积极性了!今天来看时,居然连自动保存的功能也消失了。

Where is my writing? Anyway, 深深地吸一口气,沉下心来,重新写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aoyangdel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妹妹动作真快,我还没有修改完呢,你就留言了。谢谢啊!乌拉圭是南美比较富裕的国家,所以很不错。阿根廷的新总统在推行一些新政,希望能够让这个国家起死回生。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乌拉圭首都还挺气派的:)阿根廷真是可惜了,不知道如今能否慢慢恢复元气。
说到读书,我悲催地发现,如果我在写长篇,就几乎一页书都读不进去,尤其是fiction,试了好多次都不行。如果我空下来,就能读。看来我的脑子就有那么多地方,或者是潜意识里排斥别人的故事lo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