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aoyangdel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孤独星球》(Lonely Planet)

(2024-06-27 17:09:27) 下一个

《孤独星球》

https://mp.weixin.qq.com/s/Sh__wdvJzkRz9mAZUpWxFA

"孤独星球"退出中国:那些走在网红景点之前的旅行

今天读到的这篇文章,将我带回了20多年前。那时候《孤星Lonely Planet》出版的旅行指南对喜欢旅行的我来说就像“圣经”一样。今天到书架上去翻了一下,落满灰尘的一本《孤星》是1993年出版的《西欧Western Europe》,记得那年我去比利时出差,想顺路玩玩,便买了这本书。从那以后,每次去一个新的地方,便会买一本《孤星》做功课。我家有2本《孤星-中国》,一本是1996的第5版,另一本是2002年的第8版。记得20多年前去云南旅行,孤星是唯一一本旅游指南写了有关虎跳峡徒步步道和那里的路标张老师家。就是凭着那短短的一段描述和一张手绘地图,我去走了虎跳峡,当时整个步道上只有我俩和另外2组瑞士人意大利人。听说现在那里公路修好了,人满为患。后来《孤星》有了中文版,我推荐给亲朋好友们,才发现《孤星》的中文版和当年的英文版内容小有区别。少了的是每本英文版前面的文化经济历史介绍,更多的是旅馆餐厅推荐。
后来的10多年,我们村里的图书馆开始外借各种《孤星》,我家就基本上不再买书了。旅行前到图书馆去借便是,如今有了电子书,连沉重的纸书都不必背了,借上一本电子版的《孤星》,到期了自动归还,连过期罚款的顾虑都没有了,甚是方便。
而我家书架上束之高阁的除了孤星的老版书以外还有各种语言的旅行小字典。上次去南美我带了西班牙语的,这次去法国LD带了法语的,但是都没用上,被谷歌翻译代替了。以后也不会再带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