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aoyangdel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葡萄牙— 里斯本故事(一)

(2023-04-22 09:35:31) 下一个

里斯本的故事(一)

今天爬上市里山头的圣乔治城堡Castle S Jorge上既看风景也考古,下山后便去了山那边的老阿尔法玛区Alfama 闲逛并吃中饭。

1、前天坐的双层敞篷大巴

2、周末市场

爬山的路:

圣乔治城堡上的风景:

远处的大桥号称是里斯本的金门桥,说是和我们旧金山的金门大桥有一比。实地考察的结果是只能算是旧金山金门大桥的小弟弟 :)

从圣乔治堡下来我们就去了阿尔法玛区,那里是里斯本的老居民区:

老区里的古董带着小辫子的有轨电车:

然后回来睡了午觉。LD是足球迷,心心念念要去看今晚的现场球赛,下午便自己坐地铁去了球场,剩下我一个人去解决晚饭问题。于是穿过广场,走去一家“胖子面馆”。自20天前离家,这是第一次吃中餐,点了一碗酸菜鱼片米粉,再打包一份素菜小包子做明天的早餐。

等餐时,进来2位老墨模样的年轻人,操着生硬英语要找老板,我在旁边听得清楚,原来是来找工的。华人老板出来了,不会英语,由会一点的女招待翻译。讨价还价许久,最后达成协议:月工资750欧/美元,包吃包住,每天必须工作10个半小时,中间没有休息……

这个工资也太低了吧?在美国就是违法了,估计这俩是非法移民,不敢告到政府。比较美国的非法移民,政府管吃管住,欧洲的非移待遇太差了!

说话间,进来一位华人姐姐,老板与她打招呼,她却一脸苦笑,说自己刚刚丢了工作,男朋友摔断了胳膊,也不能打工,现在坐吃山空,非常苦恼,来一碗虾仁炒饭吧。女服务员插话,现在工作很好找啊。姐姐说,我是没问题,但是男友问题很大,我准备甩了他轻装前行……

葡萄牙的华人劳工也不容易啊!

哦,忘了说我正在吃饭时LD垂头丧气的回来了,足球赛门票卖光了!哇!居然有这事?看来新冠后人们都迫不及待地想要出门聚一聚狂欢一下。连从来都卖不完票的欧洲三等足球队的球赛也有卖光的例外了。

酸菜鱼片米粉,味道不错,忘了多少钱一碗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