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aoyangdel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美国自驾游—— 首都华盛顿(Washington DC)

(2022-11-20 16:43:22) 下一个

5月3日-4日

华盛顿是我们这次旅行的最东点,从这里我们转向西行,走上回家的路。至今花了一个半月的时间慢慢走,细细看,从西到东,美国深南方,走了8000公里路。回家的路会从北边走,看看中西部(Midwest),大平原(Great Plains),然后西北部。

在华盛顿2天,访朋友,逛国家广场(National Mall),补充給养……从明天开始,第二段自行车旅:华盛顿到匹兹堡(Pittsburg)600公里8天的行程。这段长途自行车道其实是由2段步道组成:第一段从华盛顿DC到马里兰州(Maryland)的Cumberland市约300 公里是沿着波托马克河(Potomac River)畔1823年建成的“切萨皮克和俄亥俄运河“(The Chesapeake and Ohio Canal),简称为C&O运河;第二段从Cumberland到匹兹堡不到300公里,却是沿着大阿勒格尼通道(Great Allegheny Passage)穿插与马里兰和宾夕法尼亚州边界上的原火车线,这条路线穿过美国山区的贫穷地带,是前不久读过的那本《Hillibilly Elegy》(乡巴佬挽歌)一书中描述的地方。所以我俩对这一段骑行充满了期望。

原计划是开车到匹兹堡,将车停在朋友家,然后坐火车带着自行车到华盛顿DC,从DC往匹兹堡骑行。可是到目前为止,我的肩膀还没有完全痊愈,承受不了一天100公里左右到骑行。于是临时改变计划,开车到DC,LD骑车,我开车随行做支持。每天我先开到当天的目的地,停好车后,往回骑,在步道上与LD会合再一起骑到住宿地。

订好了计划,我俩就安下心来游DC。顺便说一下,这是我第三次来DC,LD的第一次。

托马斯·杰斐逊 Thomas Jefferson 纪念堂

近景:

越南战争纪念碑,碑上密密麻麻地刻着每个阵亡军人的名字

碑前有家人祭奠:

林肯 Lincoln 纪念堂外

纪念堂内:

倒影池旁 Reflection Pool,远处是林肯纪念堂:

第二次世界大战纪念碑,美国50州加上各地区凡有子弟兵参战的都榜上有名

华盛顿纪念塔

白宫前的上访群众,大部分是要求美国政府解救被其他国家绑架的美国人

路旁的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

DC的国家广场National Mall给第一次来的LD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愧是美利坚国的首都,气势庞大,布局合理,各种免费博物馆全面的体现了美国历史上丰富多样的自然、艺术、和人文景观。也许是因为新冠,游人不多,停车方便,花半天时间就可以基本上走访所有的纪念碑塔。当然如果有时间,那些博物馆一个个看下来,得花几天的时间。

上次的自行车事故中,不光是摔伤了我的肩膀,也摔坏了我的自行车上的控制器。我们在网上订了一个新的,寄到DC的朋友家,昨天访友时拿到了新的控制器,LD今天将其装好,我的车就一切就绪准备开始下面的长途骑行了。

随便提一句,5月3号到华盛顿时因为要去看朋友,我俩又自测了新冠,so far so good, 结果仍旧是阴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