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aoyangdel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电视连续剧《Crown 皇冠》2、3季随想

(2019-12-09 12:14:45) 下一个

连续追剧2个多星期,将《Crown 皇冠》2季和3季一口气看完了。这么一个既有现代英国历史又有皇家gossip 的剧,简直就是为我这样既喜欢野史也喜欢八卦的八婆量身定制啊,喜欢得不行,最后居然将LD也拉下了水,每天晚上一起追剧。

此剧基本上每集都围绕着一个历史事件而写,咱就不一一列举,剧透了。只说说几件让我浮想联翩的事情,希望抛砖引玉。

第二季,和第一季差不多的演员班子。

  1. 苏伊士运河危机(1956年),貌似大英帝国开始走向衰败的开始?First sign of British empire’s down turn?

  2. 证实了美国总统肯尼迪和第一夫人吸毒的谣言。

  3. Profumo 普罗富莫 事件(1961年)断送了13年的保守党执政,连菲利普王子也被莫名牵扯其中。和今天的Epstein 爱泼斯坦 事件何其相似?

第三季,整个演员班子大换血,中年的女皇有点丑,尤其是她那个永远下垂的嘴角,一脸怨妇情。

  1. 原来以为放弃王位被流放到法国的老国王Duke of Windsor,是因为他忠于爱情,坚持要娶美国演员Geraldine Chaplin。结果此剧撕开了罗曼蒂克的面纱,Duke 二战时的叛国行为不可饶恕,那么他自称的失去王位是因为他有独立人格,自由思想又有多少真情?

  2. 1974年的煤矿工人罢工整整4个月,使英国全国差不多完全瘫痪。对国家对政府对人民都损害极大。让我不得不问自己:到底是所谓”工人当家做主,工会是党和政府的帮手“的社会主义好呢?还是工人反抗资本家的西方社会好?

在第三季的最后,女皇就位25年(1977年),伊丽莎白无奈的说:”自从我就位以来,英国一直在走下坡路,我为英国做了什么?“

是的,自从女皇的 silver jubilee (在位25年,1977年)英国还在继续走下坡路,迄今又走了42年,仍不知道底在何方,多么迷茫!

最后,I can’t wait to watch season 4 with Diana and Thatcher come on stag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和老公一直在追这个剧。 感恩节假期一口气看完3季。 同感3季的女王不太好看,但是演的还是很好。
TakeMyTime 回复 悄悄话 之后的保守党领袖撒切尔夫人上台后,逐步削弱及瓦解工会力量,阻止工会骑劫政府运作,从而带来英国走上复兴之路。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好戏!
snowofjune 回复 悄悄话 Clair Foy已经确认第四季回 The Crown了, 第三季的女王是一脸苦瓜脸,简直找了个Clair Foy的妈来演。Josh O'Connor太出彩了,比查尔斯本人帅多了。据英国媒体说,真正的查尔斯王子现在可得意着呢,就是因为Josh O‘Connor的精彩表演让他在英国人里地位改变,大受欢迎了。今年对查尔斯王子来说终于时来运转了,(还有弟弟Prince Andrew的丑闻让他在皇室真正掌权了)。我还觉得第三季里演菲利普亲王的演员选的不错,感觉和年轻的那个演员神似,又有成熟的样子,挺好的,就是女王老的像他妈.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ibao' 的评论 : "第三季就一个查尔斯出彩." +10 忘了说了。没想到这个先前以演同性恋角色出名的年轻演员会把查尔斯表演的那样精准。
weibao 回复 悄悄话 第三季就一个查尔斯出彩,其他都不如前面二季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中年的女皇有点丑” 完全同意这个观点。当我看到第三季时,感觉非常的失望。这位女演员的电视剧我以前看过,她只适合出演平民的角色,因为她本身并不具备饰演高贵和典雅的角色的气质。这是第三季最为败笔的地方,另外就是女皇妹妹的角色,也令人失望。总的来说,我个人觉得第三季不如前两季。真的不知道第四季是个什么样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