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aoyangdel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陪儿子上法庭

(2019-07-16 12:50:47) 下一个

听起来有点吓人,其实很小一件事。记录一下。

春天儿子放学回家路上,吃了一张罚款。事情经过是这样的:他和同学骑自行车回家,过马路时,行人道的绿灯亮了,汽车道是红灯,于是他和同学一起在斑马线里骑过了马路(当时路上没有行人),继续往前骑,又过了2个路口,被警察叔叔和阿姨拦下了,问他要了驾驶证,给了一张闯红灯的罚单。一个月后,法院的正式罚款单寄到,罚款$499!

娃们哪有这么多钱,儿子不服,自己到网上查找一番,说警察错了,他骑车在人行道绿灯情况下过马路没有违规。其实吧,如果罚款少一点,他可能也就认了,这么大一笔钱,他这辈子都没挣到过,自然要反抗。

我还是比较相信儿子的,他说没有违规,那我们就打打官司看。学校还是进行时,儿子没空,我就去县里的交通法院给他订一个上庭日期。安检、排队,见到一位黑人哥哥。我说,儿子是minor, 骑自行车被罚,他想要contest,能否给个上庭日子?黑哥哥笑了,说这罚单上写的车子是”Infinite“,难道不是汽车而是自行车?我于是翻出手机上的自行车照片给他看:

自行车可不是”Infinity" 与日本汽车只有一字母之差。黑哥哥一看,笑得更欢了。说,你等等,这张罚单不对,我去给你改正一下。片刻,拿回来一张新罚单,violation code 也是变了一个字母,罚款数变成了$199,一下子减了300刀。也不知道是因为自行车还是因为儿子是未成年人减的。同时他建议说,给你安排一个arraignment 吧,不要钱,可以和法官说上话。

拿着这张新罚单回来,俺很有成就感。不过到交通法庭跑了一趟,连路上一起不到一小时,就省300元,这个回报很不错哦。

上庭的日子安排在暑假,俺在欧洲玩了一大圈回来,娃说准备好了,可以去上庭。我看了一下他的文件夹,确实证据充分,有照片,有法规条例附件等等。我说:娃啊,这次上庭是你自己的事,我会坐在后排给你以精神支持,但是不会发言,你觉得自己行吗?娃说:嗯,谢谢支持。

9点开庭,先看电视,讲什么叫arraignment。原来只是违章者们跟法官说一下认罪或不认罪,认罪的法官会酌情处理,不认罪的定好正式上庭时间。儿子准备的那些文件今天都用不着,不免让人有点失望。

法官进来了,先让前面几个律师代替客户发言,律师们衣着正式,一口一个“Your honor..."和电影里一模一样,当然都是不认罪(not guity),然后定一个出庭(trial)日子就走了。接下来违规者们一个个上去guity or not guity. 轮到儿子了,法官一看就笑了”自行车闯红灯,你认罪吗?”儿子回答:“not guity”。法官再看看他,说,"如果你去上一个小时的自行车安全课,拿了上课的证明来,我就dismiss your case." 儿子说:“好。请给我一个8月份的日子。”

这个案子就这么解决了。虽然没有上庭和警察辩论一番,不过儿子没被罚款,记点,一路走来,还长了些见识,算是双赢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hibiskus 回复 悄悄话 这么离谱的误判案例,还好完美解决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