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aoyangdel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读英文书 - (2)

(2007-04-24 15:46:50) 下一个
2003.02

昨天说到Bill Bryson。他的第一本书我是“听来” 的:“Notes from a small Island” 将英国佬刻画得入骨三分。后来俺在澳洲走马观花时回想起他在” In a Sunburned Country” 的入神描绘还不时会暗下里偷笑。弄得同行者以为我和宾鲁亲王一样有歪嘴症。我最喜欢的是“I'm A Stranger Here Myself ” 。此书中Bryson用一个几乎是外国人的眼光来看美国,所以作为同是外国佬的我读来颇有同感。

说到小说,几年前读的“Captain’s Corelli’s Mandolin ” 很感人。后来拍的电影也算改编得好的。不过我喜欢Hugh Graham,也许对这部电影就有点爱屋及乌也是可能的。有趣的是不少人为了书中提到的有关Greek共产党及当时欧洲历史在网上大打笔战,甚至Captain自己也跑出来劈谣,热闹非凡。欧洲历史太复杂,几百年上千年国与国族与族之间利害交错,不说别的就是国王皇后的婚姻史就可以让我头大好几天的了。这在我读过的欧洲”Spy” or “Mystery” 书中也充分的体现出来。

今天就到此了。拜拜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