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父母的家是避风港,但小船还是应该自己航行 -- 读果果妈的贴有感

(2007-01-29 23:12:24) 下一个
一直以来, 虽然自己成了家. 但潜意识里还是把父母的家当成最后的家,好像自己无论在外面经历了多少风雨, 总有一个避风港可以歇息. 但是父母也在一天天老去, 又怎忍心再为他们加重一点点负担. 所以, 绝大部分时候,再难的事,自己扛, 过后再轻描淡写的与老父老母笑谈. 其实父母与我的并不在于任何经济,精力上的支持,而是精神上的安慰,让我知道,无论如何,我的背后总有人在支持我.
回到果果妈的八卦贴. 若我是那女孩子, 走到这一步,必定是希望父母的接纳,不说帮着养孩子,而是精神上帮我走过这一关, 让我有翻身再爬起的勇气. 若我是那父母, 我必定不忍心看她独自吞那苦果,但我也不会代替她承担责任, 人生的路还是要自己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