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为什么佩服庄

(2007-01-29 23:12:24) 下一个
在我看来在任何领域能做到拔尖的,都需要付出比常人多的代价.所以象庄,要在科研领域拔尖,那么除了天分外,肯定要非常努力的工作.其实华尔街赚大钱,何尝不是如此呢.我们这里的谁,不是说要pump出奶fedex回去的吗? 那些天才如朗朗,他台后付出的代价也是可观的.
如果一个人要方方面面平衡,又要有钱,又要有闲陪孩子,又要工作受人尊敬. 恕我直言, 天上没有那么大的馅饼.
我佩服庄,因为她能找准自己的目标,发挥自己最大的优势去达到她. 我尊敬这样为自己理想献身的人. 她们的快乐远不在与赚了15万还是50万. 能把自己的理想付诸自己的职业,在我看来远比多赚million要有意思的多. 更何况她的经济情况也足以是中上层的收入了. 如果她的选择不为人称道,那么我们怎么看待当年回国,造出两弹一星的那些前辈?
如果什么都用钱来衡量的话,那么世界上聪明人都去华尔街了? 那该多无聊啊! 更不用说聪明也有很多种, 不是是个聪明人就能去华尔街赚大钱的.
具体到我的孩子,如果她们在某一方面真正有passion,我绝对会支持的,不会逼他们硬往律师医生上挤. 如果他们没有那么大的passion,那么我希望他们走一条平衡的路,花一定的精力,做还算喜欢的工作, 挣够维持自己的钱, 有自己的闲,然后满足于自己的生活,不要去眼红别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