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孩子在学校比较孤独

(2007-01-29 23:02:53) 下一个
我女儿上三年级,她说和同学很少有共同话题。通常她的同学津津乐道的都是时下最流行的电影,我女儿很少去电影院看电影,也就是我听她说起什么名字或我看到报纸介绍觉得不错,一年会出行一、两次的盛事。或者她的同学就会讨论体育赛事,可惜我们家都没有体育迷,她又插不上嘴了。再不,女孩儿们就会以充满羡慕的口吻热烈谈论如何扮靓化妆,名模名星的豪华生活,希望有朝一日幸运降临。还有就是讨论恋爱、结婚之类我认为为时过早的话题。我问女儿那么你跟同学聊什么,她说“音乐啊,可是我刚提起莫扎特(我女儿看过AMADEUS这部电影,她很崇拜莫扎特。〕她们就会说"He's dead."或者她会把见过的tricky的但又有趣的数学题和同学分享,象高斯的1+2+...+10,同学就说"That's boring."转回她们的话题。我听着直心酸。先生说你要有social,即使你不感冒的东西也最好浅尝一下,这样比较不会和别人格格入。可我女儿又偏偏不受peer prsure。我打电话和国内父母谈起此事,母亲大为摇头,说这哪是小学生的样子。父亲说我把女儿训练得太小大人了。其实我女儿倒不是孤僻,她和同学都处得可以,我想是那种精神上的孤独。所以她一旦有一个投契的朋友,就会当宝贝一样珍惜着。不知别人家孩子有类似情况吗?妈妈该怎么帮助cope?其实据美国人说,她的这所学校还是best in town 的GT学校,小孩都是从全市经过考试择优录取的。学校所处的地带也是best communit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