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说几句教孩子中文的困难之处

(2007-01-29 22:30:26) 下一个
儿子语言能力还是不错,中文听说都还凑合。特别是回国一个暑假,整天和大院里的孩子混一起,中文大有长进。
现在儿子8岁了,想要教他都,头痛的是找不到好书。前些天见他在看日本卡通书,里面有几个汉字是我3年多前他玩游戏王卡片时教给他的(风、火、雷、电这几个字),结果一问他还都记得,心说这小子记忆力真好。可惜这些年想找好的中文书给他读,就是没找到。最近发现他爱看日本卡通书,正通过国内的亲戚想法买到日本卡通的中文版,还不知有没有。

我的另一个正在试用的方法是他他认中文的三国人物名字和武器名称。他最近迷上了游戏3国,对里面的人物极其之间的关系比我还清楚,我就势逼他认几个中文字。

我时常感叹的就是那些游戏、卡通要是都有中文版的该多好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