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说句老实话,我不觉得那位上哈佛的颖的儿子很优秀

(2007-01-29 22:30:26) 下一个
说句老实话,我不觉得那位上哈佛的颖的儿子很优秀,不如茶缘的女儿优秀,将来也未必会比茶缘
女儿混得好、过得更幸福更快乐。

一个男孩子,在十年级还能让父母为进名校给折腾着转学,说明他眼里除了名校已经没啥别的东西了,脾气、自信和自我都在这十几年中被父母磨没了。基本可以肯定,这孩子不是一个有趣的人,不会很多好朋友,否则,在原来学校会有让他舍不得的离开环境以及人和事而拒绝离开。也可以想象,这十几年他和父母的斗争中一直是个失败者,也因此才能让父母对他的生活干预那么多,所谓练出的毅力恐怕也基本是瞎扯,最多仅是能一个人做那里坑赤数学题而已,和人斗很可能是没胆量没技巧也没意志的。
名校是好,可还是该好好想想付出的代价是什么,值不值。

另外说个我知道的人,他是我从前officemate的朋友,华裔,名校毕业,后又拿了一个最有名的医学院的MD和PhD,留在那个医学院当教授有自己的实验室,在附属医院当医生。成功吧?可30多岁的人了,一直交不到女朋友。他曾经追求过我这个officemate,可她嫌他太boring,虽然是个特别nice的好人。我这officemate当时34岁,男朋友吹了,急着想找人结婚生孩子,但她说决不会要这位华裔。她还说了一些这人的事情,让人觉得他确实不会和人打交到,是没有life的人。有一次聚会,她带来了他,确实是个非常boring的人。我想,冲他的收入和地位,会有不少人愿意嫁给他,可我officemate说,愿意date他的人他都看不上,他喜欢的都是popular的漂亮的女孩。儿子成这样,不知作父母的应该觉得自己是成功还是失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