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如何为九旬外公代言?:)

(2007-01-29 22:12:30) 下一个
十年前,外婆过世后外公再婚,六个孩子(我的长辈,包括我母亲),是一致反对.我回去全力支持他老人家,新的外婆小十岁.慢慢地,听说舅舅,舅母们也说两位老人家彼此照应,生活得很不错.

本来我知道他们的担心是,外公过世后,如何对待新的外婆;我建议他们和对方的子女有个默契.前几天和家里打电话,母亲和我说,新的外婆先走了,外公送进了敬老院.弟弟告诉我,舅舅们的意思是生怕外公又再婚才这样.这个理由显然是诡辩,所以我就问我母亲何时去看望外公(母亲刚从我这儿帮忙回去).

昨天打电话,母亲和我说了前天去看望外公的事,右手肌肉萎缩,只能用颤抖的左手吃饭,大冬天的,早晨六点就要吃早餐.一帮老人,一起吃公共食堂,整排地坐在一起,到是返璞归真,回到了少年儿童时代.

外公叮咛母亲,要母亲和舅舅们说,接他回去住在家里.我一直是认为,以外公的脾性,是一定不愿意上敬老院的.他们老一辈人,无论是传统还是人性本身,子孙满堂,总是希望和小辈一起过的,一个九旬的老人,他们有钱有时间,却为何不能隧了他的心愿呢?

母亲说,她是嫁出女儿,泼出去的水,不能对舅舅们说,那么我和母亲言语有些激烈了,我是狠狠地批评舅舅们.母亲批评我说:你是小辈,更不能说三道是.后来父亲过来对我说,你不必多管长辈的事,挂断了电话.

那么我要不要为九旬外公代言?,如何有效地进行良好地沟通?毕竟最终是舅舅们更好地让外公安度晚年. 有何建议和忠告?谢谢各位.

祝大家新年进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