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金复新 先生和明镜民主派的笔战

(2011-08-04 06:51:07) 下一个


金先生与明镜民主派的笔战已成为明镜的一个看点,这个笔战充分地将二边笔战人的性格,本性展示在读者面前:

一边以粗暴,虚张声势,肮脏的污骂和人身攻击企图霸占明镜的话语权,其目标主要对准金先生和我;

另一边以文采,功力,丰富的想象,诙谐,与明镜的这批所谓民主派周旋打趣;

一边充满仇恨,而另一边充满调侃。

从表面看好像明镜的这批民主派人多势众,金先生这边只有我和几个匿名在支持。但是实际的多数正好相反,所谓明镜民主派的主力除了三人帮外,也就是慕容那几个三人帮的跟屁虫。当然我也注意到有几个比三人帮份量更重的民主博客可能暗有同情,但爱惜羽毛,不屑投入谩骂。但是由于双方实力的优劣相比根本不在同一水平上,我毫不怀疑金先生拥有了大多数读者。而且这种同情,不但是被金先生的功力所吸引,更是因为对明镜这些民主派的霸道,下流和污骂的失望所致。

我为什么会支持金先生呢? 其实我与金先生的政见并不相同。坦诚说,三年前我是不会支持金先生的, 因为那时我也是以政治立场来划线的。自认为是民主反共派,不但对于拥共的人也像明镜民主派一样充满仇恨,即使对于不是拥共的,但是政治立场与我不同的人也极不尊重,轻率和不负责地给对方加上共产党爪牙走狗的侮辱性名称。经过三年的与各种政治人士的周旋,我才慢慢从所谓的民主反共立场中脱出,寻找自由思想的脱出派系的超然立场。这种立场使我得以以更公平的态度看待今天在中国思想舞台上的各种流派。使我惊讶和失望的在中国思想原野上并不是各种奇花异草丛生,百花齐放,而是二种植物遍地遍野,这就是共产党思想和与其对立的所谓中国民主思想。而且这两种思想一旦成为主流思想时不但其作风的霸道如出一辙,而且用语手段非常相像。如果抛开它们表面的旗帜口号不论,其本质上可能出自中国民族的同一本性,是一家人。

我在被中国民主派谩骂和批判时,常常回忆起我在大学被批判时的情景,确有异域异时,感觉相谙之情。那时不管我怎么解说,我没有反对共产党,只是对政治没有兴趣,但是还是被他们从我的言论中找出了一大堆反党,反社会主义和对人民充满仇恨的所谓证据。现在呢,我什么话还没有说,只是对于这些所谓民主派的性状表示不欣赏,就马上被污骂成投奔共产党和诅咒成老不死。有趣的在我被咒骂时,“老”变成了一个民主派最喜欢攻击的罪孽,可见在今天民主派的眼睛中,老人是一个什么地位。这恐怕是共产党统治后给中国人的一个特殊礼品吧,因为我记得在解放前的中国和清朝的中国,“老”从来没有成为一个被攻击的罪源,如果这样,天下人的父母不都被笼罩在这个老的阴影中吗?

现代中国民主派的霸道与共产党相比,更像四人帮时的共产党。因为早期的共产党,尤其在延安时,还是以广开言路尊重与其不同的思想和团结大多数的面貌出现的。而到了四人帮时就变成心胸狭隘,霸道,凶悍和容不得一点异己的样子了。所以现代中国民主派一诞生的时候,就这么先天不足,后程怎么可能路长道远?所以我对这帮人绝对没有看好,中国将来就是真正走向民主,希望肯定不在这些人身上。这些人只在一个小环境中得势的时候,已经显示了共产党后期特征,怎么可能被寄以厚望?

其实一个人,一个团体,一个政党,不论其观念的正误,就其性状而论,如果能夹着尾巴的时期愈长,而且在得意的时候继续夹着尾巴,它的潜力愈大。那种还没有怎么地,就颐指气使的团体和党,肯定短命,因为纯属小人得志而已。

正因为我看到在中国现代思想原野上的品种乏味,我才对脱出这二种主流思想以外的任何政治主张投以默认和鼓励的态度,以取得这个大地的生态平衡。

我认为目前这个笔战是有意义的,它充分暴露了在海外环境中主流派的虚弱,外强中干,先天不足,只能以谩骂,侮辱,恫吓来过日子,暴露了它们在主流地位时与共产党的相像的一面。

通过这样的暴露,让我们看到中国是多么急躁地在等待地平线上出现新的云层,新的希望,新的思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