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关于温柔睡眠训练的后续(多谢小猫咪给取的名字)--睡大床还是小床

(2007-01-28 16:36:29) 下一个
豆豆不肯自己睡小床也是让我们为难的问题,刚生了他因为妊娠期晚关节炎,要想弯腰把孩子平平地只靠两个胳膊从crib里抱起来,抬高绕过crib的栏杆再向自己身体贴近很艰难的一个过程,每次都是倒吸冷气,咬牙切齿才能完成。而且晚上好不容易可以睡那么短暂的一刻,还去小床那边给他盖被子或者抱他起来是也很痛苦。我妈办了一大堆道理来说宝宝为什么喜欢挤着大人睡觉,什么味道让他安心,温度合适象他还在肚子里,比较有安全感等等。说我们就是瞎折腾,那么小的孩子让他自己睡小床,晚上踢被子或者什么捂住鼻子了都不知道,不如睡在大人身边检查起来方便。还说我们小的时候也没有小床给我们单独睡,直到7岁的时候有了机会单独睡就再也不肯回去和他们挤大床,最后还来了句时髦话,养孩子也是要顺其自然的,什么都硬性规定只能孩子受罪,自己也跟着痛苦。

于是我们决定3个人挤在大床上横过来睡,这样稍微宽敞点免得晚上睡的时候大人压倒他。可是时间长了后来老公提出了抗议,北方人的大个子睡在一米五的床上感觉还不如睡在地上舒服。想七想八,研究讨论,否决了若干提议了之后终于最后决定尝试一下把小床做点改造。把crib可移动的那一面栏杆去掉,然后加固一下,让它与大床的一面靠在一起,垫的和大床一样高低。

一开始豆豆为了他有了新天地而兴奋不已,拉着栏杆走来走去,作出攀爬的姿势,拉着栏杆像猿猴一样地跳。但是等到睡觉的时候他就开始比较不安,使劲地用头来拱睡在旁边的大人,而且很烦躁。这时候我就贴着大床睡,把大床和小床的接边用身子压着,感觉好像我也睡在小床上。然后搂着他,安慰他答应他和他一起睡。头几天他在睡梦中都还是使劲地来挤着我,慢慢地他开始感觉到小床的自由,最近好像也不是太介意在他的床上睡觉,反倒是晚上要睡觉的时候他会自己躺到小床上去刷牙等等。这种时候表明他已经困了......

我想上篇文章里有位妈妈在回复中说的也有道理,不管什么方法,都要有耐心和爱心,告诉宝宝你又多爱他,总有一天他们会知道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