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也谈谈我的经验--几个经济实用的小东东介绍给姐妹们

(2007-01-28 16:36:29) 下一个
三明治储物袋 储存母乳是个很麻烦的事情,尤其是后来我开始上班。天气那么热,担心挤出来到回家就已经变质不能喝了。花好多钱买了奶瓶来储存,到后来还是不够用。商店里有那种专门储存母乳的袋子,一看7元多才50个,没舍得买。灵机一动,商店里也有卖那些储存食物袋子(比如说for Sandwich),1元多不到2元就150个,母乳挤出来倒进去,用专门佩着的绑条绑紧,找个普通的大口瓶子作支撑放进去(主要是怕袋口绑得不够紧,液体流出来)然后买个午餐手提袋,放上冰袋,这样和冰箱保存差不多。

热奶 母乳挤出来冷藏之后,一定要加热过才能给宝宝吃。众所周知不能煮,不能微波。如果放在瓶子里直接拿去隔水加热很慢,用我上述的方法直接将袋子提出来放入热水加热,1分钟左右就到了合适的温度,打开带子倒入奶瓶,省钱,快捷,免去了性急的宝宝号啕大哭的过程。

棉花球 我注意到再好的小毛巾,给宝宝用还要消毒担心没晒干了发霉,使用久了怎么都还是有点硬。自己的皮肤不好,就特别心疼宝宝的嫩皮肤,棉花球就成了宝宝的洗脸毛巾。洗脸,眼睛,小嘴巴甚至脖子都很好用,尤其是宝宝有湿疹的时候,不能用太多水洗脸,棉花球蘸水之后拧干就很合适。用完扔掉,干净卫生。各大超市有卖,1元左右一大包,不是什么奢侈的事情

给宝宝洗澡,棉花球也很有用。我家宝宝以前最不喜欢给他洗腹股沟,我猜想是因为毛巾洗了痛,改用了棉花他就不那么抗拒了。

清理宝宝的小鼻子 小鼻子里的分泌物有时候很干,需要时润以后才容易去处。买过现成的棉签,但是太大了放不进宝宝的鼻子里。我把牙签的尖头剪掉,从棉花球上撕小量棉花一裹,蘸水放入宝宝的鼻子,转着几下,再找个吸管放在宝宝的鼻孔附近一吸,脏脏就来到了鼻孔,用镊子轻轻捡出。买的那些吸球什么的,统统使过,没有这个方法好用

看到一个姐妹说的wipe warmer,汗颜ing~~ 我家宝宝一直都没有用wipe。我们也买了两大盒备用,但在医院里学了一招,后来发现很方便,经济实惠,就一直沿用了,买的那两大盒一直束之高阁。医院用的Paper cloth,我找不到哪里买,发现super store卖的一种厨房用纸叫super strong的,PC的牌子特别好,蘸水之后也不会破。尤其是给宝宝换臭臭的时候,撕几张垫在宝宝身下,这样不会弄脏衣服,床或者changing pad。几张剪成小的,蘸温水给宝宝擦拭,可根据个人的情况掌握温度和含水量,比如说刚开始的时候多点水容易擦洗,后来拧干点甚至不沾水帮助擦干。出外也同样方便,family wash room自不用说,和在家差不多。在车上呢就用给宝宝冲奶的热水润湿了也是一样。我发现旅行装的wipe时间长了也会干掉,后来我还得加水才好用。既然如此,一物多用,干脆就不用买wipe 了。

PUMP 我一开始用的是电动的,后来买了avent手动的之后就不再用电动的了。因为我意外的发现使用了手动的pump之后,我原来生孩子留下的手腕痛的问题慢慢减轻了,大概是每天“锻炼”的原因。二则我家宝宝也和我们一样,一出门就精神好,眼睛到处看,也不哭闹。所以我们下班吃了饭都要带着他到处走走,手动的pump可以在车里趁着老公喂他的时候找个nursing cover或者任何得receiving blanket盖住就用,不用因为没有电源而忍受涨奶的痛苦。

奶瓶 playtex的歪嘴奶瓶不但花花绿绿得好看,专门配的奶嘴是十字形的,宝宝用多大力就出多少奶,解决了宝宝呛的问题,喂奶也轻松了不少。清洗方便,奶嘴和底部拧开,奶嘴和奶瓶身放入洗碗机清洗,底部因为小,怕掉到洗碗机底部烫坏了,所以手洗,也很简单

先想到那么多,等以后想到了再和大家探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