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与吃有关的故事---1

(2007-09-30 18:25:24) 下一个
(今天去farm摘南瓜,别人都摘黄灿灿的大南瓜,我家ld摘了一个没熟的青疙瘩,看似zukini,但是味道又不太像,还是有南瓜的味道,给领导做了一个童年的美味,让我萌生了写下与吃有关的故事系列)

我家ld老家乡下,家里常年保持着一个菜园子,充分利用种庄稼剩的边角废料的同时,也提供了源源不断地蔬菜水果。所以ld从小吃惯了新鲜了蔬菜瓜果,还有机会尝到特殊季节产出的带有特殊滋味的瓜果蔬菜,比如说菜园里残留未摘的茄子经历秋季打霜后会长的特别厚硬,这些不入眼的淘汰品,永远进入不了菜市场,但是,经过婆婆的调理,却竟然特别的好吃,常年下来,竟然一一成了老公记忆中最美味的回忆了,诸如此类还有经过霜打的豆角,进入10月份才发青的第二轮南瓜做的饺子,等等等等,当然这些是在城里长大的我难以体会的;后来到了城市上学,食堂都是大棚蔬菜,再到了美国,不仅一年四季品种齐全,而且蔬菜瓜果都是标准化的,那些因错过了季节长的瓜果是没有机会进入超市被选购得。每每回忆起来,便是一连幸福憧憬状,同时我这个只吃过超市菜场标准化的便成了同情对象。(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