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1971年珍贵的照片: 纪念"劳动节" (图)

(2006-05-01 13:38:50) 下一个

这是1971年挪威首都奥斯陆的"五.一大集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z.f. 回复 悄悄话 。。。不开玩笑,老实讲俺对任何运动,阶级斗争向来不感一丁点儿兴趣。。。只有对诗歌的一点儿文火残存。。。实在不知“五.一抗议大游行”为何物。。。五一俺在田里劳动。。。:)))

瞧,我的幽默感又没有达到效果,还被戴上了“帽子”,您行行好,最怕戴帽子。。。看来不能和诗人开玩笑:)))
z.z. 回复 悄悄话 知凡,

你好厉害!一年前的帖子都不放过 :))

保持燃烧的状态??

你们去参加"五.一抗议大游行"了吗??


:))
z.f. 回复 悄悄话 "野火春风斗古城"???啊,唱错了戏??俺以为咱唱的是“星火燎原”,“保持燃烧的状态”:)))))))

以下是引用作舟在2005-9-19 14:32:29的发言:

"在美国,也有‘爱国教育’--比如让年轻人懂得今天的民主自由
来之不易。黑人被绞,移民被歧视,妇女没有选举权等都发生在不
远的过去。

中国人应该思考我们所获得的这一星点‘自由’。

向廖亦武这样的斗士很多是无声地被镇压了,解决了。

但他们是星火,我们构成草原,我们要保持燃烧的状态,我们的民
族才有希望,我们活得才能有意义。"
z.z. 回复 悄悄话 各位好!

知凡/wx000,

你们二位的"双簧"非常精彩!幽默!!颇有"野火春风斗古城"的味道:))

毛主席的诗词是革命的,阶级斗争的诗词....

z.f. 回复 悄悄话 场景设计:

wx000: 那“鬼子“就以江之魂回来吧。敬 。。军礼!

zf: 这可如何是好,俺没见过大市面:))

只好模仿诗人徐志摩:

“我挥一挥衣袖,
不带走一片云彩。”

:)))
wx000 回复 悄悄话 大赦啦?偷生为武人的耻。那“鬼子“就以江之魂回来吧。敬 。。军礼!

拜读过知凡的散文《Just to love》和作舟的诗歌 《A Stone House》, 都是上乘之作。作先生的其它诗还得慢慢读。

谢谢您们!



z.f. 回复 悄悄话 您不是说要对中华传统社会文化等进行深刻反省吗。。。这又是唱的哪一出呢?“生当为人杰,死亦为鬼雄”?? 生命曾可贵,乌江之畔,请三思啊:))))))))) 此时此刻,但送一首作舟的诗歌《鱼 . 熊掌》给您。。。:))))))))))

别误会,我是最爱和平的,只是网络上很难明我言语之中本无枪炮之意因为看不到表情。。。所以呢,这不,我开始在诗歌里学习幽默感。。。可惜还学得不好。。。:)))

谢谢您的幽默感。。。:))
wx000 回复 悄悄话 好可怜,连投降都不准。负隅顽抗至弹尽粮绝。对我这样的一介武夫“鬼子“, 只好自刎於乌江了。
知凡,谢谢你的隆隆炮声!!!
z.f. 回复 悄悄话 你还是不要投降的好,因为我欣赏为诗歌"负隅顽抗"的人:))) 如果您没有对待诗歌之“嵎”(“有利地形”),咱也也不会和“鬼子”费这多口舌。。。:)))

希望您别介意我瞎开玩笑。。。
wx000 回复 悄悄话 “李商隐和徐志摩这两位诗人正好也是我从前比较喜欢的诗人,但是他们的诗对我的启发没有作舟的诗给我的启发大“ 举手同意!

我也觉得每个诗人都有其特长和才气。做为普通读者,我向每一位用心创作的诗人致敬。

zf: 红缨枪再上我就投降 :))
z.f. 回复 悄悄话 wx000, 从诗歌来看,《沁园春·长沙》这首诗里,“毛”抒“志”抒“情”,谈到诗歌中的“志”与“情”,我们曾在律周博客里讨论过。。。

ZZ:
志 & 情 are usually from "me"....right??

but, there is a whole new genre of poetry/art that's not about "me"....

the conventional understanding of poetry in China has a lot to do with "me" ---

that is my "志" + my "情"...

New poetry seeks to go beyond that .....

如果你有兴趣论诗,在律周博客里可找到我们的讨论,以上作舟的解释我记得我们都很赞同。。。我很笨,已经说不清了。。。:)))
wx000 回复 悄悄话 "从纯艺术上看" 我的本意是不从政治看。可惜一谈毛就无法避开政治。一个诗人,误为人主。
z.f. 回复 悄悄话 wx000,谢谢你大人大量:))

我无法解释“纯艺术”,用“作老师”的话说:“"pureness" can mean different things....”。。。“一切的艺术不过是拨云见日的...风起云涌, 如妄想杂念, 来去无踪...”:)

“我觉得, 对毛现象的反思,不仅仅对其个人, 而应该对中华传统社会文化等进行深刻反省。。。”
wx000,我觉得你说得很是在理。。。

我很久以前曾经比较过作舟的诗歌与李商隐和徐志摩的诗歌(当时依据直觉写得不很成熟,但依然符合我现在知识略微丰富些后对艺术/诗歌的理念,如果再写或许会有更多话说:),李商隐和徐志摩这两位诗人正好也是我从前比较喜欢的诗人,但是他们的诗对我的启发没有作舟的诗给我的启发大,作舟诗歌里有许多新思维是我喜欢的,每首诗对每个人的影响是不一样的。。。毫无疑问,我是作舟诗歌的热心读者,但是如果作舟的诗歌不符合我个人对艺术/诗歌的理念的话,我想我是不会为其诗歌说话的。。。

wx000,祝你也能从诗歌中获得乐趣。。。:)))
wx000 回复 悄悄话 zf, 谢谢“有话就说". 提到“纯艺术", 也许应该是李商隐徐自摩.
我觉得, 对毛现象的反思,不仅仅对其个人, 而应该对中华传统社会文化等进行深刻反省.
请砸砖:))
z.f. 回复 悄悄话 独立寒秋,
湘江北去
。。。
問蒼茫大地
誰主沈浮
。。。
曾記否
到中流擊水
浪遏飛舟

艺术品味纯属个人品味。。。“問蒼茫大地/誰主沈浮 ”?“到中流擊水/浪遏飛舟”?李白“上有青冥之高天, 下有渌水之波澜。”简单比较之下,同类的诗人气质他如何比得上大诗人李白。。。我不会称毛为大诗人。。。至少不是我心中的大诗人。。。特别是我喜欢品味诗,艺术境界毛的情绪很难遮掩我个人对艺术的感觉。。。特别提到“纯艺术”。。。

wx000,我有话就说,有屁就放,你可别怪:)))“毛" 可是不许人随便放屁的,天理何在:))))))))) 因为他立志:蒼茫大地,中流擊水。。。他“主沉浮”“遏飛舟”。。。好了,多少人被他主了沉浮,生命之舟被遏制。。。对我来说,他的诗感觉上悖“理”悖“道”,更不用论其他的艺术境界。。。
wx000 回复 悄悄话 从纯艺术上看,毛泽东的确是一大诗人。青年时期的诗词不错。如《沁园春·长沙》“独立寒秋,湘江北去 ...“ 。。。

律周 回复 悄悄话 非数据化的回顾
是评介历史的
一杆有趣的秤
y.y.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有历史意义的一刻!
历史在非数据化的回顾里展现自己。。。

z.f. 回复 悄悄话 zz: many ways to look at it now after so many years of revolution and evolution...

yes……many ways……

纯属个人的品味,“毛”诗词的艺术境界不敢恭维。。。其诗词总体来讲,角度观念片面单一,不适合现代人多角度多层次多感觉的审美趣味。。。更不用讲“阴阳平衡”变化与无限。。。以“道”来论,很多曾被人民艺术家高声朗诵的诗词呈明显的“阴性”特征,整整一代人大跳“忠”字舞,颂之“红太阳”,似乎有些阴阳颠倒??。。。所选这几句,本人(“笨人”:)读来有些“毛”的感觉。。。感觉不到人与自然的阴阳和谐感"harmony"在其中……但“毛”的审美趣味或多或少至今仍根深蒂固在许多人心中……
z.z. 回复 悄悄话 LZ, ZF"五一"好!
yeah, i found this pic very interesting!!!
many ways to look at it now after so many years of revolution and evolution...
z.f. 回复 悄悄话 "毛" 诗词:)

"不须放屁!试看天地翻覆。" (念奴娇 鸟儿问答 (1965)

"人有病,天知否?" (贺新郎  别友 (1923)

"天生一个仙人洞,无限风光在险峰。" (七绝 为李进同志题所摄庐山仙人洞照(1961.09.09)

"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
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卜算子 咏梅七律 (1961.12)
律周 回复 悄悄话 作舟,五一好!
谢谢情趣盎然的一副老照片!
照片里的主席照片周围,近景处有许多灿烂的节日笑容,远处的人们好像都皱着眉,一脸不高兴的样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