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非时间性

(2005-10-27 12:33:46) 下一个
对于你,我一无所知。 面对你,我不过是高山前的 一只蚂蚁, 潮中卷起的一粒沙。 膨胀我自己, 或夸大那如蚁的思考, 无助于清数 你的年轮。 因你经历了  只有“上帝”才知道的岁月。 不,你比上帝老得多! 昨天,我开始留意 一朵花无视你的存在 心满意足地死去; 树林 以你所有的智慧静立; 河流与你周旋更为明智。 因为它们,没有死亡! 许多生灵尝试靠近你。 以训练有素的触角 触摸空气, 自以为是地往前 挪动了几寸。 看,婴儿笑得多么可爱! 此时,我在聆听万物的低语: 晨风梳理我凌乱的思绪; 於是,我卸下你飞逝的重负。 从现在开始,我和风筝,岩石, 鱼,树枝 . . . 一样生活 但,有一天我会再次 和现在一样使你停留。 那时我希望不再有 任何迷惑, 不再有无味的 惊奇。但求 伴随你的节奏 展示我生命 甚至,生命 之外的一切。 听着 由脚底 迸发 的 声 音 [based on y.y.'s translation . . . thanx!]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