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作舟da 水滴砍’李敖

(2005-10-26 22:21:11) 下一个
高兴看到水滴也开始‘砍’李敖了!跟你一起凑凑热闹:) 但,作舟爱提意见,请你见谅! 提意见,是因为你对李敖的评论与这几天很多简短的对李敖的牢骚大同小异。 归结起来是: 1。李敖太NB--得谁骂谁。 2。李敖太‘自由’--文字里‘成人内容’多,可以当木子美的师爷。 3。李敖太放肆--目中无人,横扫大陆。 4。李傲太NB 5。李敖太自由 6。李敖太放肆 等等等等。 至今,我还没看到一条令我心服口服的对李敖的指责,反而,他对别人 的指责却都是有理有据。 首先,我们清楚无论是捧是杀,我们不会跟着李敖风光,也不会跟着李敖的 敌人们盗喜。这里,我们有必要提几个李敖的‘敌人’。经常挂在他嘴边的 包括: 蒋家王朝[从蒋介石到一些蒋的嫡系]; 李登辉[即国民党] 陈水扁[即‘台独’] 日本法西斯; 美帝[控制台湾以挟大陆者]; 历代的独裁统治者; 和不少被不同朝代,政权当工具的文人。 所有这些被李敖骂的,鞭尸的,都是罪有应得的。我希望朋友们给我提些证据, 说明一下李敖骂的这些人有冤枉的。 水滴把文人形容成‘病人’,我很赞同。从‘焚书坑儒’至文革的‘牛棚’, 中国的文人们不用打就尿了,后遗症太多了,太重了,没病才怪呢!! 很多中国的文人不只‘孬’,简直是受虐狂。有人来替他们讲话了,反而起来 攻击人家。 学过心理学的会明白,受虐狂和其它的‘狂’是一个人内在的病症。前天,美国 著名说唱歌星Ice-T说他被邀请主持了一个盛大的Pimp-ho Party,有一万多人 参加。内容是老实的男孩子女孩子们到一起,假扮皮条和婊子,让内心的欲望 抒发出来。因为现实生活里,他们没有机会去当皮条,虐待女性;女的也无法 尽情地去做婊子想做的。所以,搞个宏大的派对,大家能解放一下。 在中国,想当皮条和婊子的,还没倒公开‘抒发’的时期。婊子照样要立贞洁 牌坊,皮条照样得奖章! “名分”是传统中国人最爱惜的,和‘脸面’一样。‘文人’和‘人民的公仆’ 一样是个名称,就像‘党票’是挡箭牌一样。 被打入监牢的李敖要撕掉这没有实际意义的名分,面具,让‘文人’还原成人。 一个民族的‘言论自由’要靠文人/知识分子,可中国这样的文人在哪里??? 李敖的‘病’说白了,和大陆文人是‘同病相怜’的。共党也好,国军也好, 他们的枪杆子都很硬,‘逃’到台湾的文人[像李敖]照样会坐牢。 可李敖是另类,没上吊,没跳楼,亲眼看着他的敌人们一个个去见阎王。李敖 也不用谁来替他‘平反’[不如大陆的谦虚谨慎的戒骄戒躁的被阉割的文人们 有耐心等待党和政府来招安]。 如果我们把李敖的知识和聪明也变成罪证来批评人家时,那我们太可悲了。我 们在变相乞求毛主席再给我们来一次‘文革’!! 另外,李敖的幽默感似乎和大陆的许多观众不同步。他的幽默感很多是黑色的。 凡是做过牢的人,受过罪的人都知道什么是黑色幽默。中国的文人除了不得老 百姓的同情,再就是缺少幽默感。 “摔倒了,原地站起来”是小学老师教我们的。李敖把它改了,“要看能不能 拣到钱”!什么意思呢,就是说,你国民党想整我,杀我,关押我,让我‘摔跤’ 可我李敖会利用你对我的迫害,‘弄到钱/实力’,日后再跟你兔崽子算账!! 所有的所有,李敖做到的,一般知识份子是无法做到的。 李敖的钱也不是靠开妓院,靠雇佣内地的打工仔赚到的。 李敖的缺点是他没有学到高层领导人为自己的罪恶保密的绝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