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诗人三境--解读老塘沽

(2005-04-25 12:27:10) 下一个
诗人三境--解读老塘沽 [文章来源: 胖墩 于 2004-04-22] 一: 子曰:“孟之反不伐,奔而殿。将入门,策其马,曰:‘非敢后也,马不进也。’” 论语-雍也 二: 一士于军旅得书。曰:姊亡。乃大嚎啕。俄而下书人曰:错矣,非将军家书。士顿挫良久,曰:向亦疑惑,吾本无姊。 三: 一僧落罪,解差压之适役所。宿。僧削其发,以枷枷之,乘夜走。解差觉,以为失僧,失措。稍见镜中影,且惊且喜,曰:僧在!整装预行,忽有感悟,曰:僧固在,我怎么没了? [ 又, 一是从论语上抄的。我想表达的是:做为一个诗人,不是只为娱乐,而是用诗来诠释生活中那种无法用别的方式表达的东西。浅显地说,可以用哭来宣泄的悲伤,就不必用诗来表达。但不管是多么光怪陆离的诗,都应有一个真真实实的基础。从你的诗中可以看出你生活中经历的沧桑。 二是从谭概里搬来的(好像是)。手头没书,所以不是原文。我想表达的是:做为一个诗人,要有执著的情怀。我并不觉得那人可笑,但我确实佩服他真切地感情。这种感情不是局限于一个小圈子,而是纯纯粹粹的爱。坦白地讲,你的诗拓宽了这个坛子的领域。就是诗,不是用来抛砖引玉地,也不是用来在一小群人中作心与心交流的。 三好像是笑府里的。也没找到原文。这是一个家喻户晓的笑话。同样我更看重它藏在可笑后面的意义。如果你刻骨铭心地爱过(不仅仅对人),你肯定有同样的感觉。我相信您能写如此之诗,必有过如此之感。 不知所云。不要自谦说胖子过奖。我不是捧您。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