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不加糖》--独幕剧

(2004-12-31 22:08:21) 下一个
人物 芳:女,博士,未婚。某报社记者。与男友生活三年后分居。 玲:芳的好友,大学同学。已婚。玲与丈夫生有一子,八岁。玲来美后曾做过助教,现暂为主妇。 地点 纽约唐人街的一家咖啡厅。 时间 去年秋。 芳:你怎么不早说呢? 玲:早晚还不都一样? 芳:你没想过后果吗? 玲:后果?看看我,瞧我这样子,这就是‘后果’!我都快变成老太婆了,谁在乎过? 芳:你才三十几岁啊!我一直以为你们一起很美满呢。 玲:我也不知为什么!我只是觉得生活目前是一个空壳,我的生命在一天天白白地消耗。 有时,我会突然害怕起来。 芳:你不是唯一的。我周围许多人的生活都是盲目的生存。 玲:有时真希望自己没有大脑,像弱智一样稀里糊涂地过日子! 芳:又说傻话! 玲:没曾想中年会这么痛苦! 芳:忍一忍也许会过去的。 玲:忍?我已经,我觉得我已经‘忍’了一辈子了!我不敢想象四十岁后的生活。 芳:你跟他讲过吗? 玲:没有。 芳:他不知道你内心的处境? 玲:没人知道。 芳:是因为他? 玲:他是个很好的丈夫,但已快变成一部工作机器了! 芳:你和孩子不正需要这样的男人吗? 玲:所以我一直在否认自己,在忍!直到那空虚几乎吞噬我的全部! 芳:每次见到你,你都说一切好好的,我一直羡慕你,肯定你是比我更幸福的女人。 玲:我学会了让眼泪倒流。 芳:唉! 玲:. . . 芳:你什么都有了,你不觉得幸福吗? 玲:我应该幸福。 芳:那你还需要什么? 玲: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