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188看过来)Zt --老鼠变成猫(捡来的折耳——唐小果康复记录)

(2008-03-25 13:18:22) 下一个
果果到家整整18周了——4个月——1季度——1/3年
小家伙终于从一只秃毛老鼠长成了一只猫。
起初发帖是想要每周或者每月来汇报小果的康复和成长的,可是...我这个懒人…在两周后发现小小果得的是病毒性鼻气管炎,角膜溃疡和结膜炎也由这个病引发。相形之下,看似可怕的皮肤病反而不再是最大的威胁。
这段时间是怎样过来的,从果果病情的恶化到好转,从我的盲目乐观到不知所措……我们俩的经历……都不再详细说了,总之,果果活过来了,我也坚持下来了,我们俩都很勇敢,呵呵
没有给唐小果拍很多照片,因为家里的光线欠佳;因为尽管换了相机,相机后面那个头的技术还是太差;因为很长一段时间里,小家伙的模样可怜到让人不忍心留下影像。
用有限的几张照片来回顾一下吧:
刚刚捡到的唐小果
两月大小,
连我自己都说不清哪来的勇气把她带回家

一个月后
仍然有些惨不忍睹的形象,开始长毛了,但是鼻气管炎的症状也愈发明显,打针、吃药…最让人放心不下的阶段

两个月后
病情略有起色,就在我刚松了口气的时候,某天下班回家打开卧室门,和LG一起呆在原地,果果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蹬掉了脖圈,拔掉了自己半边身体的毛,露出大片渗着血的皮肤……多亏LG的清理和照顾,我甚至不敢看她的伤处。

四个月后
就是现在的唐小果啦,终于终于终于……象只猫了。摘掉伊丽莎白圈的第一天,天气转暖后第一次洗澡,回到房间,两人一猫的心情都好得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端着相机的、扑着老鼠的、一脸傻笑旁观的,那一刻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曾经被放弃的小生命,也可以活得这样美好。
先露半张小脸给坛子上的叔叔阿姨看看。

全身照,嘿嘿~~虽然是大小眼,也不影响我们的美貌。


这个从小被病魔折磨的孩子,直到半岁大小才开始学会玩玩具,真正从性情和行为上变得像一只猫,想想心里酸酸的,买了大堆猫猫玩具,一样样拿给她,她玩得开心,我看着幸福。


再看我?再看我?再看我就把你吃掉!


大头,大头,毛毛头


这个侧背影让我想到“长江7号”,没有天线的“长江7号”


目前,果果眼睛恢复的还可以,但是泪腺堵塞,分泌物也还有;慢性鼻窦炎,常常象小猪一样发出吭哧吭哧的声音,鼻甲略有变形,半边小鼻头有点扁,还好不太明显,也不影响呼吸;皮肤病已经基本痊愈,只是有几只指甲因为真菌感染的影响不能自由收缩,爪尖稍长就会扎进小指垫里,必须常常修剪清理;耳螨也差不多了,内耳道已经比较干净,外耳道边沿略有黑色分泌物,坚持用药应该就会好;总之,现在的情况比较乐观。
感谢LG,从未给过我任何压力,毫不犹豫的支持我,细心照顾和爱护所有的孩子们,感激的话一直说不出口,觉得做作,只好写在这里。
还有和我同时与猫病“战斗”的battmin,亲爱的战友,冬天终于过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丑呆猫 回复 悄悄话 哦,看贴不仔细,是ZT.

Anyway,很感人的故事。谢谢你!!!
丑呆猫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才知道你和果果的故事!我很感动!你和LG这么有爱心,这么善良!替果果谢谢你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