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一阁

眼见我所闻耳闻我所见 手写我所感心感我所写
个人资料
正文

看电影 掉眼泪

(2010-01-25 15:18:29) 下一个

星期六,陪小儿去AMC影院看成龙主演的The Spy Next Door

影院里观众无几,灯光昏暗,似乎小儿有点害怕,伸手握着我的胳膊。

不知过了多久,旁边隐隐传来抽泣的声音,扭头一看,小儿一动不动地看着银幕,大眼泪稀里哗啦地从脸颊滚落下来,在电影光线的映照下,显得晶莹透明。用手拍拍他,以示安慰,被小儿用手挪开,头却保持不动,仍然望着银幕。

散场后,问小儿为何落泪。小儿没有正面回答,只是说“你睡着了,不知道的。”

回家说给夫人听,夫人回道“你这人是不知道感动为何物的。”

说来也是。刚结婚时,见到太太看电视剧掉眼泪,还觉得惊奇。后来见她每看一次红楼梦就掉一次泪,也就见怪不怪,随她去了。

不想今日,儿子竟遗传了这个毛病。

真是什么样的妈养什么样的儿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