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遥想晓晓

(2007-02-26 17:27:27) 下一个

今天早晨,坐在去上班的SUBWAY上,蓦然地想起晓晓来。

晓晓是我高中的同班同学,花一样美丽的男孩,轻盈得像一片云,第一次见他,他还没有我高,害羞而矜持,而那一刻,从不想要一个弟弟的我改变了念头,希望他变成我的弟弟,那样我就可以每天点他可爱的鼻子。

在曾经的中学时代,漂亮的小男孩不只他一个,虽然他有着比女孩都美丽的脸庞,又浓又密的眼睫毛下的纯净的眼,但天天相见的同学久了也会“审美疲劳”,所以走进大家眼中的晓晓凭的是他的风华绝代,但得到大家喜爱的晓晓却是因为他的完美,说真的,现在都不相信世界上真有什么完美的人,如果不是因为当年的晓晓,我一定认为完美永远都没有存在过。

今天坐在地铁上怀念晓晓,怀念自己曾经的青葱岁月,突然感觉就像昨天,昨天晓晓才对我微笑,虽然事实上晓晓和我并不要好,他也不是一个随便对女孩笑的男孩。

晓晓是年级成绩最好的男孩,虽然他并不是最聪明的一个,但他是最会合理利用时间的一个,每年他总是轻轻的从老师手中接过第一的成绩单,然后偷偷的离去,我始终不明白,在他那样的年纪,如何能有这份淡定与从容。这让当时身处一个教室的我总感觉到他很遥远,直到有一天我读到“淡泊明志,宁静致远”时,一下子就想起了他。

这样的男孩当然也是孤傲的,即便是对最美丽的女孩,他也从不多看一眼,也不会像其他的同龄人一样喜欢围着女孩转,他总是一个人静静的坐在那里,做他认为重要或不重要的事,就像整个世界只有他一个人一样,那么专注。

可得到大家喜爱的晓晓当然也是温和的,和他相处,你会感觉就像身处春天,全身每一个毛孔都张开了,自由呼吸,和暧宜人。

怀念晓晓,怀念那个“颜色上伊身便好,带点暗淡大家风”的小男孩,怀念那个如此纯净,不沾染一点世俗尘沙的小男孩,怀念那个不轻易对你笑,但笑时如百花盛开的小男孩。

有这样的怀念,真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