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用力的往前走,却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2007-01-29 08:15:50) 下一个

小时候常盼着长大,心里想着这个世界是大人们的天下,
所以想赶快长大,这样才可以自己决定几时睡觉,不用学习,买自己心仪的东东。 小时候又喜爱放假又害怕放假,放假了可以睡懒觉,
但放假的日子是如此漫长,一天一天如此难捱。只能对着镜子说话,一个人在屋里走来走去,
或是大半天都坐在电视前一动不动,我对中国戏曲的兴趣就是那时候培养起来的,
琼瑶、古龙、金庸、林语堂、周作人、甚至四大名著都过了一遍,但还是没有长大,
似乎漫长的永远只是时间。那时候甚至冥想,时间过得如此之慢,自己会不会永远长不大了呢?
但长大终于来了,尽管对于心情迫切的我来说,她已是珊珊来迟。
现在我还记忆犹新,就要离开家前的那个夜晚,我兴奋地彻夜难眠,
感觉世界终于是自己的了,起码每个月由自己来决定钱怎么花对我来说直接就是一种幸福。
但也就是从那一天起,从匆忙走出家的那一瞬间开始,时间就变得和生活一样忙碌,
身不由已地向前冲着,自己仿佛是被牵引着的火车,一路呼啸着前进,早已忘了儿时闲适的心情,
也忽略了一路行来静默而美丽的风景。
而时间,时间飞快的让自己胆战心惊,一转眼一年,甚至是十年已经永远的过去了,
尽管还清晰的就像昨天,却已是遥远的过去,永远不会再回来。所以在这样飞逝的生命中,
惶恐的不知该如何面对,所以更加感到自己走得还不够快,不够努力,心中时常有根鞭子在对
自己抽打着,呵斥着:快!快!在这样的前行中,我却发现心中的目标越来越远,越来越模糊,
直至不见。最后我不得不问自己:我想要什么?然后是相对无语。
想想看,自己儿时的目标现在似乎已经达到,比起那时,我拥有或者说占有了更多的东西,
我吃过了天南地北的各种美味,但我心里最怀念的仍旧是童年时家乡的小吃,
而且品尝和吃饭能带给我的快乐是越来越少了;我遭遇过爱情,然后却是梦想的破灭。 小时候的我是孤独的,但我不寂寞,是坚强的,且安静而快乐。
现在,我不孤独,但我非常寂寞,而且在这样的行走中,我找不到自己,所以我感觉疲惫而虚弱。
但我还是必须要往前走,尽管我还是不知道我为什么要这样用力地走,
但我会留心身边的风景,还会留意自己的心灵发出的极其微弱的声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