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来砸"弘水入丹青" 昨天的贴,关于老二的言论

(2008-03-25 08:07:12) 下一个
先声明,我是对贴不对人.千万别气气啊.她说的要不要老二是个人选择,非常同意。看看她家的小美女,一个顶十个,不生老二也罢了.拿我来说,打算要老二,我并没想过为别人怎么样,的确是我想要的。可是对她给的那几个例子,就觉得很片面,很没有代表性.

不能否认有两个孩子的好处啊,比如两个孩子会是个伴,这是不能否认的事实。我见过太多的有两个以上孩子的家庭都说过同样的话:一个孩子,你要所有的时间都陪他玩,可是如果两个,他们可以互相玩。丹青说得她家表叔的一对女儿,互相仇恨得要死,从来不在一起玩,我想这太少见太少见了。反正这样的例子我是没见过。我家,我一姐一哥,从小也是,老打架,可是小孩子打仗很正常,长大以后,哥哥姐姐我们3个感情好的不得了。

而且我还发现一个怪现象,国内的孩子,问他们要不要小弟或小妹的,多数都是很可怕的回答,我家小侄女小的时候就说过:不要,要是生了就掐S他。可是我发现这边的孩子好像都没有国内的孩子们那么独,我见过很多老大跟妈妈一起跟肚里的宝宝说话的,去做产前检查时经常碰到的,我每次见到那样的都很感动。

其实要是说成年以后兄弟姐妹的感情不好的,倒是大有人在,尤其是各自成家以后,例子很多。这我觉得跟父母和家庭的影响有很大关系。看孩子斤斤计较的,大多父母也都彼此彼此。

我妈是强烈反对我再生老二的,她的理由是:人生一共有多少年,剩下的时间应该自己好好活。。可是再看她,说一生最大的快乐最大的收获就是有我们3个孩子。。

我老板的老婆,告诉我:最大的遗憾是当年只生了一个孩子,她今年已经60岁了,犹太人,很有钱,说当年跟丈夫经常去不同的国家,所以没法再要孩子,照顾不了。。。我老板的老婆能跟我说这样的话,都不怕我再休产假,所以我猜这是真心话。而且她人的确很NICE,我可以感觉她的遗憾,因为犹太人家里基本上都是3个孩子已上的,像他们那么有钱的,一个孩子的确是个遗憾,而且还是个女儿。

再说我最近看的金婚,最让我感动的是后面一段:小儿子出事了,爸爸妈妈打算卖掉儿子孝敬他们的房子,可是3个姐姐不同意,最后都不惜解囊,帮助了弟弟,也帮了爸爸妈妈。我看得就特别感动,尽管之前养大4个孩子不容易,而且中间的孩子还被送到乡下奶奶家,回来以后跟妈妈敌对情绪,很多年都不好。。。可是一切一切都过去了,当老头子趟在病床的时候,几个儿女都围在身边,人要是老到连动都动不了的时候,一切都是次要的,事业,金钱,自己的一切一切都其实已经不存在了,唯一让你欣慰的是这生收获的几个孩子。

所说的精力体力都很有限,不打算再要老二,我同意,我也曾经因为这个犹豫过;可是有一点我坚信:如果能够生,可是自己不生,我老那天一定后悔,这是毫无疑问的。所以为了将来不遗憾,我一定要再生一个,如果我能的话;不能我也没有办法.人各有志,生孩子是个人选择,生几个更是跟别人没关系.发点牢骚,挨点砖;不过轻点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