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南瓜,关于给孩子喂药,给你看看我家的一点经验

(2008-02-09 10:59:01) 下一个
周末我很少有时间上来的,这才看见,原来小南瓜病了。拒绝吃药,你别说是他倔,小孩子对于新的事物都要有个接受过程。我家儿子去年年底也病了一次,严重到要吃抗生素。当时给他吃两种药,都是液体状的。我尝了一下,水果味的,不难喝,可是儿子就是拒绝喝,嘴都拜不开,还大哭,我也急得掉眼泪:不吃药病怎么能好。

我们分析了一下,他拒绝的理由应该有二:第一,喂药的勺子他过去从没见过,里面又放了带颜色的东东,他当然第一反应是拒绝,尽管并不是说味道又多难喝。第二,给他吃药的时候,我,我老公,我妈都在场,而且个个都神情严肃,他感觉的到的,所以他也紧张。

我们就想了个办法,先是分散他的注意力,老公跟我妈都出去,由我来喂。平时不让他看电视,这个时候只能借助电视了,小家伙看到动画片,人整个先放松下来,我再不紧不慢的把一勺药喂他喝。

第一天一共喝了3次药,第二天他好像就已经习惯了,也就很容易喂了,而且也不需要再看电视喂了。

所说的给孩子硬灌,好像不太好的。你上网查一下吧,很多人认为硬灌药有危险性的,孩子容易被呛到。希望小南瓜快好起来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