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PURPOSE小院儿

一天天,一年年,我在成长,家在成长......
正文

鱼片两吃――交毛毛妈和爱酸菜作业(+唐僧的信)

(2007-01-23 11:04:39) 下一个
刚交了鸡腿两吃,又从存货里挑出鱼片两吃,免得偷吃得香还落个不吱声的罪名:P
上次就说了,家里好上了鱼片,于是经常上私房四处搜捕鱼片方子。别说,每次都不是只去毛毛妈家的厨房,但最后选好了一看,哈哈,居然又是毛毛妈的!想了想,一是因为毛毛妈的方子称量明确,步骤清晰;二也是因为我是菜鸟,最喜欢这种又好吃又不动脑筋的贴。这次选中的是麻香蜜汁鱼块(毛毛妈原创),算算已经是从毛毛妈家厨房偷吹牡谌?烙闫?肆恕?呛呛?你猜咋的,上次做完毛毛妈的健康芝麻烧饼刚刚吃完,那些掉下来的芝麻正好下在这道菜里了,哈哈,原来她家的菜还是暗中有些联系的嘞!吼吼吼



这道鱼片酸甜可口,芝麻也香,非常下饭好吃。就是第一道煎起来有些油烟,我操作时觉得第二次炝锅可以不再放油(余油即可),否则成品有些汪油。
不过做毛式菜也有个“不良后果”,就是一道菜做上十遍也还是搞不清到底放了些啥料,离了菜谱还是白痴一个,哈哈,我是不是够傻?!

自从上次偶尔搜得爱酸菜的鱼片蛋羹就一直非常喜爱。好做,孩子特别爱吃。所以每回只要做鱼片菜,必留下一些蒸蛋,算是两吃。



最后再贴一封《唐僧的信》,祝大家工作愉快,生活轻松!

唐僧的信

    亲爱的悟空,我这封信写的很慢,因为知道你看字不快。我们已经搬家了,不过地址没改,因为搬家的时候把门牌带来了。这礼拜下两次雨,第一次下3天,第二次下4天。昨天我们去买比撒,店员问我要切成8片还是12片,我说8片就成了,12片吃不完。我给你寄去件外套,怕邮寄时超重,把扣子剪下来放口袋里了。嫦娥生了,因为不知道是男是女,所以不知道你是该当舅舅还是阿姨。最后告诉你本来想给你寄钱。可是信封已经封上了,春节快到了,别忘了给孩子们讲讲很久很久很久以前的事:那时候天还是蓝的,水也是绿的,庄稼是长在地里的,猪肉是可以放心吃的,耗子还是怕猫的,法庭是讲理的,结婚是先谈恋爱的,理发店是只管理发的,药是可以治病的,医生是救死扶伤的,拍电影是不需要陪导演睡觉的,照相是要穿衣服的,欠钱是要还的,孩子的爸爸是明确的,学校是不图挣钱的,白痴是不能当教授的,卖狗肉是不能挂羊头的,结婚了是不能泡MM的 ,买东西是要付钱的,看完不回贴是要被打屁股的。              
                                                                                                                            2007-1-2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